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30公祭在即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无名英雄纪念馆落成

资讯 TOM    2018-09-25 15:54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即将迎来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英烈,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承办的“追忆英烈,致敬英雄”——铁军公祭暨无名英雄纪念馆开馆仪式,将于9月30日在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九公山长城纪念林隆重举行。届时,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北京同泰多位领导及嘉宾将出席公祭活动。

930公祭在即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无名英雄纪念馆落成

青山有幸埋忠骨,长城巍峨护英灵。长城脚下的这座新四军纪念园安葬着700余位将士,其中安葬了开国大将粟裕的衣冠冢、开国上将陈士榘、海军中将赵启民、陆军中将李宣化等将士。这里不仅是革命将士的安息地,同样是北京市批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会有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党员来这里开展党建活动,接受“红色”洗礼。

作为北京市唯一的新四军纪念园,园区内的新四军骑马战士紫铜雕像、记录着3327位英雄名字的将士名录墙无一不体现出新四军的威严与雄壮。纪念馆内整体分为四部分,通过66块文字展板、270平米的屋顶战势地图和50平米背景墙油画、700余幅照片组成的人像墙、40余件历史文物完美再现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

此次公祭活动,同时也是无名英雄纪念馆的开馆仪式,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所有烈士的名字,但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向这些伟大的无名英雄致敬,就是给自己以自尊,给民族以自信,给国家以自强!

930公祭在即 九公山长城纪念林无名英雄纪念馆落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党的十八大以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每年的9月30日确定为烈士纪念日。“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将“十一”国庆日的前一天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也标示着烈士精神已经注入国家的血脉,构筑起民族的灵魂,成为时代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辉煌中国慰英灵,复兴伟业奏凯歌。举行纪念烈士活动,既是为缅怀先烈,弘扬先烈精神,也是在观照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正发生着历史性的变革,中国的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愿殉难同袍英灵万代,警醒华夏儿女。

愿革命先烈青名永存,铸就民族忠魂。

愿吾辈励精图治,担起国之重任。

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