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粤泰海外助力柬埔寨发力智慧人居城市

资讯 TOM    2018-09-25 15:48

世界银行所发布的报告称,柬埔寨 20 年来经济年均增长率达 7.7%,经济增速排名世界第六,且自 2011 年以来连续 5 年 GDP 同比增长达到 7%左右。在刚刚过去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第二次作为主题国受到了中外合作伙伴的关注。近几年,柬埔寨的城市建设和发展风生水起,目前的经济正走到重要的阶段,逐渐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国转型,升级为一个工业化国家,因此,柬埔寨需要与投资国开展更多方方面面的合作。而中国作为其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根据柬埔寨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中国对柬累计协议投资额已超过170亿美元,中资方面已经有许多重要的投资项目在柬埔寨落地开花。

海陆空全面覆盖 援建柬埔寨建设热火朝天

早在“一带一路”提出之前,中国很多企业已经一马当先在柬埔寨上开荒,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出,更是加快了中方资金进入柬埔寨的步伐,中国和柬埔寨双边合作继续深化,中国和柬埔寨的经贸合作发展的目标是共同打造一个命运共同体,双方在经济上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而东盟会上,其更是作为最被看好的亚洲新兴国家,吸引了中国、韩国等多国投资者的关注。目前,中方在柬埔寨的投资领域涵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电站、输变电网、旅游、航空、电信以及经济特区等多元化领域,实现两国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在此次东盟会上,可以看到在柬埔寨开荒牛的众多知名企业:华为、上海建工、红豆集团、粤泰国际等,他们分别代表着电信、道路、园区经济开发、房地产开发等行业。

据了解,现有基础设施的欠缺,表明柬埔寨基础设施市场发展空间很大。上海建工参与柬埔寨的建设已有15年,累计建成1758公里道路、6座特大桥,累计承建20多个项目,覆盖柬埔寨全境,实现了道路的互联互通。其中6号国家公路的启用,标志着柬埔寨公路网中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顺利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红豆集团牵头开发的西哈努克港经济区,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特区已开发了5平方公里,解决了本地2万多人的就业,为当地经济贡献了80%的增量。华为公司携带着技术和终端手机产品在柬埔寨生根发芽已经17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与当地的电信运营商、行业客户有广泛的合作,成为了当地信息化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加速推动柬埔寨成为一个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国家。为了实现柬埔寨在2020 年接待国际游客 800 万人次的目标,柬埔寨正在大力发展旅游行业相关项目建设,也将为交通行业、通讯行业、酒店公寓等基础设施带来机会。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粤泰海外助力柬埔寨发力智慧人居城市
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科技部长共同启动“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仪式

住房需求旺盛 房地产开发成投资洼地

当经济园区开始初现规模,当信息技术开始进入开车道,柬埔寨的发展就翻开了新的篇章,而人们的幸福感,不仅仅是就业和通讯,还有居住环境。柬埔寨房地产自从 2012 年起快速攀升,几乎每年都有 10-20%的增长,部分地区房价增长率表现甚至更高,尤其是首都金边的房地产发展很快,房价一路飙升。根据柬埔寨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报告显示,2014 年在金边市与各省大城市居住的人口共有 450 万,约占全国人口的 27.1%,2030 年柬埔寨城市人口将增至 792 万,约占全国人口的 44%。对应这些人口的增长而带来的居住需求,2015 至 2030 年的 15 年里,柬埔寨城市至少需要 80 万个住宅,即每年住宅的需求量超过 5 万个,城镇化发展直接带动了房地产业需求的增长。

粤泰海外,早在“一带一路”倡议初期就走出来,大笔蓝图布局规划发展柬埔寨房地产业。粤泰集团是中国第一批A股上市房地产企业,拥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粤泰海外自2011年进入柬埔寨以来,已经开发多项标志性建筑,包括YUE TAI Garden、East One、East View和East Commercial Center等。 其中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的粤泰·金边港是百年一遇的项目,其特别之处就在位于皇宫旁、湄公河畔,是金边第一个结合港口活力,融合柬埔寨文化、艺术、历史、旅游等多种特色元素的建筑,让其成为世界了解柬埔寨,了解吴哥窟文化的窗口。粤泰·逸园则是带着新贵生活素质的居住梦想,打造一个集商务办公、商圈商业于一体的全智能化国际社区,将会给柬埔寨的居住理念带来全新的冲击和认知,助力柬埔寨打造代表性的智慧宜居城市。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粤泰海外助力柬埔寨发力智慧人居城市
粤泰集团东盟博览会现场展览区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柬埔寨能否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的和提升,不仅仅是柬埔寨本国关注的焦点,也是中国是否发挥“一带一路”领头羊号召力的考验。因此,不管是在信息还是经济上,中国都毫不留遗力地加持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响应国家的号召,粤泰国际同样非常重视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关注提升居住素质之外,还致力于本地青少年职业教育发展,整合各种资源,建设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粤泰的职业教育,力争让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受到良好的职业指导,提升自身就业能力。据了解近期粤泰海外将会在粤泰逸园举办图书漂流活动,也期望能带动读书分享的气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知识的魅力。

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粤泰海外助力柬埔寨发力智慧人居城市
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课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