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资讯 TOM    2018-09-25 17:18

9月开学季,忙碌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家长。怎样和孩子沟通、引导孩子爱上学习?如何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些都是家长和孩子关心的问题。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从教育本质出发,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探索学习与人才的新定义,掀起了一场关于科学学习的大讨论。通过一系列的开学季活动,vipJr的品牌主张“能说会考当学霸”深入人心,成为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开学季营销的典型案例。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开学“玩”起来

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而营销却是要好玩有趣才能引起用户共鸣,达到宣传效果。如何在相对严肃的行业利用热点制造生动的内容,成为在线教育机构品牌营销面临的挑战。在新学期开学攻略的营销推广中,vipJr摒弃说教主义,借势热播剧《延禧宫略》在微博发起了一波宫廷式开学攻略,通过幽默的文字搭配对应的角色,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一次宫廷开学洗礼。比起教条式劝说,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显然更容易被学生接受。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品牌借势热点,创意需精准触达用户,营销才能发挥出该有的效果。在教育发生过程中,教育机构、学生、家长三方鼎力存在,缺一不可。然而大多数时候,作为消费的真正实施者的家长,却总被品牌忽略。对此,vipJr特地在知乎发起针对家长的营销话题。以#每次开学孩子都不能很快地进入状态,该怎么调整恢复#为话题,戳中家长痛点的同时引起广泛讨论,并吸引了大V们的持续关注。

一直以来,知乎都是品牌营销难以占领的高地,vipJr此次知乎话题营销精准洞察用户在开学季这一特殊时间节点的心理需求,用实用的干货内容吸引用户关注浏览,官方账号互动频频,赢得用户好感。话题一度登陆多个话题榜榜首,引得多名知乎大V参与其中,可谓以小博大,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营销要用实力说话

当前,衡量教育成功与否的标准不再仅仅是成绩单上的数字,如何在提高考试成绩的同时,真正帮助学生实现学以致用,成为在线教育机构核心竞争力。从用户需求出发,设计产品制定品牌传播理念才能从根本上占领用户心智。

这点上,vipJr拒绝自嗨,通过打造“vipJr开学第一课”亲子教育系列公开课,特邀两位大咖就英语数学两门课程开讲,让更多的潜在用户参与进来。在共享经济时代,公开课的形式被大众追捧,成为快速获取优质内容的最佳途径。vipJr推出免费公开课,用家长和学生最关注的内容,用最直观的形式让家长和孩子感受vipJr的课程优势。简单、直接、高效。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同时,对于品牌来说,每一次的营销最大利益点是引导用户消费,教育行业也不例外。帮助用户消除购买前的疑虑也是品牌营销重要的一部分。对此,在本次开学季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到vipJr与亲子教育类KOL深度合作,将品牌用户视频融入故事性的文章在用真实故事打动消费者的同时,也做到有效引流。

教育也能玩跨界

在品牌营销中,跨界已经不是新鲜事。通过跨界联合,打破行业边界,树立品牌新形象的同时传递品牌理念。而对于vipJr来说,跨界联合海尔、康佳、深圳航空、机械工业出版社等百家知名品牌的营销活动,其规模之大、涉及领域之广在教育行业实属罕见。不仅创新教育营销模式,同时让人们看到教育品牌营销的新可能。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在这波由百家蓝V助力的“闪耀新学期”活动中,话题热度持续升温,并一度位列微博话题榜前三,成功实现跨界活动“1+1>2”的效果。

解决用户痛点,跨界联动传播,vipJr打造不一样的开学季

好的营销是要将用户需求和品牌诉求结合,在开学季各个品牌大打亲情、怀旧等感情牌时,vipJr另辟蹊径,从实用的开学攻略、开学公开课入手,对准用户需求,出手快准狠。而深耕教育领域20年的积淀和对教育的理解,使其更能找准用户诉求,为其探索教育品牌营销新玩法提供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