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琪纽特:学生开学该准备好哪些东西

资讯 TOM    2018-09-03 10:00

 经过两个多月的放飞自我,孩子们终于要入学了。对于老生来说,新入学的开始阶段,是新学期奠定基础的阶段;对于新生来说,新学期是奠定基础的时期,好的学习习惯,才能让孩子未来越学越轻松。

安琪纽特:学生开学该准备好哪些东西


      开学准备好这两样,事半功倍
      1、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习惯包括很多方面,如规则意识、时间管理、阅读习惯等。
      对于孩子的学习,很多父母常犯的错误是,对孩子学习过度关注甚至插手,这样做最糟糕的结果是,会让孩子认为“我是在为你而学”。“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这是要让孩子建立的重要意识。另外,家长应该与孩子约法几章,比如,先作业后其他,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每次完成作业后都要自查等等。对于孩子的“拖延症”,也需要父母以身作则,同时,对于给孩子建立的规则,要态度坚决,不能随意妥协。
      时间管理,首先是准时。无论上课,还是参加活动,都要将“守时”作为一项重要的自我要求。此外,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作息计划,至于课后时间管理,遵循作业优先原则。预估需要完成作业的时间,然后,与孩子约定好,一定要在这个时间之内完成,睡觉之前剩下的时间,就交由孩子自己做主。
      阅读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而低年级段,正是让孩子爱上阅读,形成良好阅读习惯的最好时机。不过,随着孩子向文字阅读过渡,亲子阅读会变得更加重要。看惯了图,孩子乍一看到满篇的文字,或多或少会“畏难”,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发挥作用,想办法激发其阅读兴趣。
      2、好的免疫力
      秋季开学,冷热不定,孩子很容易感冒。同时,入秋后是轮状病毒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秋季腹泻的状况也屡见不鲜。
      可是,在同样面对病菌的情况下,为何有些孩子会得病,而有些孩子不会得病?这其中,免疫力是决定因素。因此,为孩子准备好免疫力十分重要。
      除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的营养,是孩子免疫力的绝佳帮手。
      如果把人体大战病菌比作一场战役,那么免疫系统就如同一座城墙。蛋白粉、铁、锌等营养,就负责把城墙修得更坚固、更高大。
      一般情况下,有城墙就够了。但是,当“敌人”大举入侵时,如流感、轮状病毒腹泻,光靠被动防御就不够了,还要主动进攻。
      乳铁蛋白负责在城墙上往下射箭、扔炸弹,直接攻击病毒和有害菌。
      益生菌不参与直接攻击,他是“秘密部队”。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细菌只有10%左右是有害菌,10%是益生菌,剩下的都是墙头草的中性菌,哪边占优势就跟谁走。对于中性菌,不能一味屠杀(抗生素),不然会损害肠道正常菌群,带来腹泻、呕吐等副作用。益生菌会去劝说这些普通百姓和士兵:跟我们走吧,我们更强。
      这时,乳铁一个炸弹扔出去,敌军死了一片。益生菌乘机又劝:“看吧,我们实力真的很强吧。”中性菌一看,立刻倒戈了。
      在城墙、战士和地下党的共同努力下,免疫保卫战终于取得了胜利,打退了入侵的病毒,城里的绝大部分普通居民也没有受到伤害。
      这里,需要单独拎出来说一下“锌”。夏天因为炎热,孩子一天随体液流失的锌可能会高达4mg。如果不及时补锌,秋季开学后,孩子很容易频繁感冒、拉肚子。
      锌可增强胸腺、脾脏和淋巴的免疫功能,还能提高胸腺激素的含量和T细胞的杀伤活力,以及直接抗击某些细菌、病毒的能力,与乳铁蛋白配合使用,可杀菌抗病毒,强化抵抗力。

安琪纽特:学生开学该准备好哪些东西
安琪纽特:学生开学该准备好哪些东西


      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孩子都有可能在进入新一年级时感受到挫折,这是孩子需要自己处理和面对的一课。在这个过程中,父母的态度尤为重要。
      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孩子,挫折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难题,但就像爬山一样,努力翻过去了,就是一个崭新的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