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调研盼达用车

资讯 TOM    2018-09-03 09:48

8月30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组长房爱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副组长苏波(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黄丹华(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周延礼(全国政协经济委委员、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钟志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和谊(全国政协经济委委员、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赴浙江调研。专题调研组首站就来到了杭州盼达用车,深入了解盼达用车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发展情况。

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调研盼达用车

早上9点,专题调研组来到了杭州盼达,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盼达用车CEO高钰关于新能源分时租赁的情况介绍。高钰从盼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各项运营数据介绍了盼达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以及所取得的行业领先优势和支撑体系建设,即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如何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相融合应用创新。

网格化布局打造便捷低碳出行

汇报期间调研组领导对盼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使用方式、投放规模、价格、能源供给方式、站点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盼达用车目前在全国12个城市投放了2万台新能源汽车,我们进入单个城市投入车辆规模至少都是上千台规模,只有车辆规模化、用车站点网格化才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便捷。”高钰向调研组介绍。

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调研盼达用车

三大智能平台 链接智慧管理

调研组领导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于运营管理好如此大规模的车辆表达了关心。高钰介绍到:“随着车辆的增加,单纯依靠人的经验去管理车辆并不现实,为此盼达自主设计研发了三大平台,即手机租车平台、智能调度平台和AI车联网平台。比如自主研发的AI车联网是一个软硬件集成系统,可以及时迭代,加载了适配自动驾驶如高精度地图、图片识别、语音识别等功能扩展的车联网系统。以及我们的智能调度平台能够处理海量数据源,链接车与管理人员,处理包括清洁、充换电、调度、违章、事故等多个维度的运营场景。”

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调研盼达用车

技术创新助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专题组领导们与企业深入交流探讨,在提到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双方就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电池续航里程、电机技术以及5G通信和智能网联发展等问题时。高钰说:“盼达使用的车辆全部是新能源车辆,而且今年随着国家政策利好和技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盼达有专门的技术团队协同整车厂处理车辆的定制化需求,以技术创新来持续完善人机交互能力和人工智能开发,挖掘大数据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应用价值。 ”

全国政协“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调研盼达用车

最后,领导们还亲切询问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有哪些?需要提供哪些政策性帮助?盼达用车积极提交了关于分时租赁违章处理等建议。专题调研组对盼达用车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寄语盼达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促进新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