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IFA开幕:海尔智慧家庭首次在欧洲展出生态场景体验

资讯 TOM    2018-09-03 12:28

8月31日,2018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8)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目前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之一,IFA已经成为全球领先品牌展示新品、新技术最主要的场地。2018IFA现场,中国品牌海尔搭建起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间,首次在欧洲展出生态场景体验备受瞩目。

2018IFA开幕:海尔智慧家庭首次在欧洲展出生态场景体验

海尔搭起智慧家庭欧洲“样板间”

在本次IFA现场,海尔模拟家庭生活所有场景,搭起了涵盖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的海尔智慧家庭“样板间”,同时首次在欧洲展出食联网、衣联网、空气圈等生态场景,以真实场景化布局为参观者带来智慧生活体验。

具体来看,在食联网中,馨厨冰箱不再只是冷藏食物的产品,它可以连接烤箱、吸油烟机和消毒柜等智慧网器,基于用户使用习惯自判断、自决策主动提供智慧化服务,更重要的是,在云端,馨厨冰箱链接了7大类超过100家优质第三方资源商,可以以“健康顾问”的角色,为用户提供买、吃、存、烹一站式管家服务。

2018IFA开幕:海尔智慧家庭首次在欧洲展出生态场景体验

在衣联网生态中,洗衣机也不仅仅是个能够智能洗衣的设备,而是依托RFID物联网技术,将衣物与洗衣机、智能衣柜、3D 试衣镜、洗鞋机等周边网器相连接,实现用户对衣物清洗、护理、存储、搭配、购买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洗护体验。

在空气圈中,海尔则整合了包括首个可穿戴设备土曼科技、首个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首个健康医疗软件春雨医生、首个互联网天气预报服务类新浪天气通、百度未来商店等各领域的多家行业优质资源,共同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和呼吸健康。

海尔智慧家庭与行业形成3大区隔点

海尔智慧家庭实现行业领先的背后,是海尔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三大成套能力的支撑。在这三大成套能力的作用下,海尔也与行业形成了3大区隔:

不是智能单品而是成套方案。目前行业大多都在做智能单品,消费者只能东奔西跑买到各种零散单品才能拼凑出一个智慧家,而且不同品牌服务不统一、风格不统一、产品间也无法互通。而海尔的“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则能让用户一站满足。

2018IFA开幕:海尔智慧家庭首次在欧洲展出生态场景体验

不是标准品而是可定制。目前智能家居领域,大多数卖的还是标准品,即便能够进行个性化定制也仅限于单品或者单场景的定制。而整个智慧家庭4大物理空间内的所有场景均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基于海尔的3D云设计平台,全屋方案可一键配置,还可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成套定制服务,1个服务团队1次性解决用户成套家电的任何服务需求。

不是卖产品而是卖生态方案。海尔认为,物联网时代,用户更需要的是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因此,海尔不是仅提供一个硬件,而是基于U+,让网器可以根据用户习惯,自判断、自决策自服务,提供美好体验,更协同攸关方资源,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的完整解决方案。

海尔智慧家庭的行业领先性也在财报中得到了进一步证实。30日,青岛海尔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青岛海尔实现收入885.92亿元,同比增长14.19%。其中,海尔智慧家庭生态突破,实现倍速增长。而在增长背后,是“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青岛海尔率先开启物联网时代下的生态品牌建设,依托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可以预见,本次海尔智慧家庭亮相IFA2018,将再度为国际市场提供积极动力,加速智慧家庭落地全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