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街头惊现“00后黑话广告牌”:年轻人的世界真的看不懂

资讯 TOM    2018-09-03 14:20

“萌新,求带”,“秀啊,造化钟神秀”……9月1日上午,重庆街头惊现多块看不懂的“00后黑话”广告牌,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猜测,这些“黑话”究竟是何含义。据悉,这些“黑话”是来自00后的独特表达方式,00后作为多元化的新一代年轻人,他们有垂直的兴趣圈层,每个圈层下也会衍生出垂直的表达方式。因此,当只有00后才看得懂的语言出现在街头时,网友都不禁感叹:“现在的年轻人,真心不懂!”

被00后黑话占领 “天文”广告牌难倒路人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语言体系,而每种语言体系都承载着时代记忆。80后有号称“火星文”的“偶稀饭妳”、“阔耐”,90后有写实为主的“喜大普奔”、“压力山大”,如今00后也创造出自己的专属语言。从这次闪现在重庆街头的“00后黑话”广告牌中,许多从未见过的新锐词语难倒路人—— “巨巨”、“CQY”……让来往行人一脸蒙圈,表示完全不懂00后想要表达的含义。

重庆街头惊现“00后黑话广告牌”:年轻人的世界真的看不懂

仔细看这些广告牌,原来每一块都是对话的形式,并且都有对应的释义。“巨巨”是指很厉害的人,也就是我们说的大神;“基本操作,皆坐勿6”则是指这些都是基本操作,没必要大惊小怪;还有最难的“求同好CQY”,是指在QQ上求相同爱好的人交朋友。这一系列似懂非懂的语言,让人不得不感叹00后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年轻品牌为00后打call 年轻就要善于发掘自己的闪光

在此次的“00后黑话”广告牌中,出现许多深受年轻人青睐的年轻品牌,公路商店、百事可乐、匡威等,都用自己的方式和00后进行了沟通。深究对话背后,是腾讯视频在第一批00后上大学生的社会背景下,看到了00后的价值,尊重00后的表达方式,想通过看不懂的“黑话”广告牌激发路人好奇心,让大众更深刻的感受到00后带来的新鲜感与时代进步。

重庆街头惊现“00后黑话广告牌”:年轻人的世界真的看不懂

00后是非常有态度的一批新生力量,用他们最熟悉的“黑话”为他们送上开学的第一份惊喜,是腾讯视频今年“闪光开学季”的重要部分。在腾讯视频眼中,年轻人始终是“光源”,如何让年轻人发现自己的闪光点,正是此次广告牌事件的目的所在。鼓励年轻人坚持心中的想法,热爱心中的热爱。

每一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你善于发现,从今天开始,世界便可以多一种表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