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若盛开·清香徐来:全息的生命之旅

资讯 TOM    2018-09-03 17:15

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19:00-22:30分,中国当代“温暖系”知名作家李莎女士在广州市七十堂会馆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新书(《1001天》)分享交流会,与数十名文化爱好者共同探讨当代人的“全息生命之旅”。交流会结束后,小编有幸采访到了李莎,就人当代人的处世观念,她进行了详细而温暖的阐释。

 

你若盛开·清香徐来:全息的生命之旅

 

首先,小编就此次新书(《1001天》)的内容问题进行了采访,李莎介绍道:“我写这本书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向大众灌输所谓的心灵鸡汤,我不喜欢无病呻吟,更不想用缥缈的文字去增添人的迷惘,我只是将自己的思悟与心绪展现到大家面前,希望通过我的表达,为一同迷茫的人提供一点温暖。”采访过程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小编注意到李莎全程一直是温暖迷人的微笑,便笑称是“微笑姐姐”,李莎说道:“其实我在《1001天》里就生活态度进行了自我分析,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你寻找到了人生的真谛所以你微笑,你有所得,所以微笑便一直持续……”就新书交流会的主题——“全息的生命之旅”,李莎说道:“‘全息’指的是每个人生命的构成部分与细节,每个人的意识与时空坐标点在宇宙中是唯一的,看似全无交集的人却构成了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生而为人让我们具备了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渴望掌握真实的命运,活出最精彩的自己,因此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生命之中的小细节,将它视作生命的唯一,才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成全自己,最终寻找到真实的自己,完成有意义的生命之旅!”不得不惊叹的是李莎对人生的理解新颖且富有诗性,在交流会中,她谈及了当代人生活的烦闷与苦恼,她认为每个人就像一条山谷,若你看不到天地广垠与千变万化,只低头埋怨与故步自封,你只会获得一时安宁,最终消弭沉寂,被俗世的光怪陆离吞噬,失去自我……

此次交流会的大多数参与者是从事文化教育行业的精英,在交流过程中,各界文化爱好者就生活、工作中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知不觉中210分钟流逝,大家意犹未尽,小编采访了一位毕业于香港大学的高学历学者,他表示:“李莎的人生观是当代社会中的一股温暖清流,她并不热衷于指导,而是以交流的形式将自己的顿悟一丝一缕的填补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明白生命的玄妙与意义,从而发掘真实的自己,寻找到自己的‘全息’生命之旅。”

采访最后,李莎想对广大书迷支持者与看到这条新闻的所有人说:“你若盛开,清香徐来,从今天开始探寻你的‘全息’生命之旅,活出你的真实与精彩吧!”《1001天》是李莎温暖而诗性的人生随笔,从迷惘到清醒,从工作到生活,从你到我,都是人生之旅给予的缘分,所以不可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