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资讯 TOM    2018-09-03 17:16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每到秋季正是这螃蟹黄多油满之时,以金液配美酒,连诗仙李白都不亦乐乎。

背靠消费升级大背景,螃蟹作为中高端消费品,用户端需求愈发旺盛,但谈及螃蟹品牌,多数人只识阳澄湖出品,其它地方出产的大闸蟹产业化、品牌化能力薄弱,消费者对于好蟹的标准认知不足,种种原因都导致了目前大闸蟹行业的供需不匹配,阻碍了行业发展。

基于此背景,这个8月,天猫聚划算优选六大蟹区好蟹,联手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红印蟹品牌推出特别版蟹卡礼盒,线下举办“天猫好蟹发布会”,发布好蟹标准,全面革新大闸蟹行业格局,让螃蟹销售旺季提前到来。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优选六大蟹区好蟹,聚划算让好蟹卖出好价

据《中国大闸蟹市场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大闸蟹产业规模到达了778亿元,2018年这一数字预计将突破1000亿。消费需求激增,但实际上,最为人们熟知的阳澄湖大闸蟹在2016年全年的产量不过2100吨,可谓是“一蟹难求”。

大闸蟹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标准化是最核心的痛点,此前,阳澄湖大闸蟹便通过与天猫的战略合作,建立了标准化的销售规格以及捆蟹绳标准等等,并将这一标准从卡券到实物购买一以贯之。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实际上,建立标准也并非难事,真正的困难在于现如今用户的消费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的态势,不同用户对于螃蟹的品质诉求呈现出不同的需求层级。

依托于天猫大数据的优势,天猫得以提前获悉目标消费人群画像,以及这些人群对于螃蟹消费的实际需求,进而反哺生产端,做到供需匹配。 为此,天猫亦定义了6大天猫优选蟹区,分别是阳澄湖、固城湖、兴化、盘锦、太湖、大纵湖,针对不同消费人群的选品标准,建立定制化的选品规格,为阳澄湖以外的蟹区赋能,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也给消费者们带来与之契合的优质好蟹。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新产区销量已过千万,同比增长最高达470%。在建立标准之余,天猫仍在不断推进蟹品的品质升级,故而联合源产地经营者,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与当地的经营者共同探索蟹农匠心,赋能中国特色农产品。

推出朕的心意特别版蟹卡礼盒,天猫聚划算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

8月26日,天猫聚划算携手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红印蟹、中国渔业协会,在北京三里屯SOHO举办了一场题为“以蟹言谢,礼应如此”的天猫好蟹发布会,发布会上首发朕的心意特别版大闸蟹卡券礼盒。

实际上,进入新中产时代,90、95一代年轻人逐渐成长为社会中的消费主力军,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他的新中产白皮书中写道,新中产的审美是个性化、多元化的,尤其看重产品的颜值。在新中产的消费观中,能够展现自己的审美取向、生活方式并证明其意义,才是愉悦的消费。

而朕的心意|故宫食品特别版大闸蟹卡券礼盒就正好契合这一类人群的消费喜好。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皇家宫廷,向来是顶尖名品的代名词。来自阳澄湖的红印蟹恰好符合宫廷贡品的品质,作为蟹中极品,百里挑一,各个膏黄肥美,蟹肉饱满。从外观包装上看,朕的心意特别版蟹卡礼盒,通过独特的美术设计,着重突显浓郁的皇家韵味,古色古香,可谓是“秀色”可餐。卡券上方用谐音的形式,标注着“蟹主隆恩”等字样,传递的中秋谢礼的礼尊氛围,将吃蟹的仪式感发挥到淋漓尽致。最终,天猫聚划算通过与多方联手,为消费者带去了“色、香、味”俱全的顶尖精品红印蟹,带给消费者最极致的体验。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为映衬这一主旨,发布会当天,天猫聚划算还在现场打造了海洋池寻宝等互动玩法,进一步为消费者带去更深层次的体验式消费,让大闸蟹消费再现新意。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天猫聚划算打造的一系列活动为行业带来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据了解,天猫聚划算大闸蟹礼券一经上线,8月累积成交量同比增长超过260%,正因为如此,卡券销售高峰提前到来了,跨界朕的心意特别版的大闸蟹卡券礼盒,首发销量超过1000份,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天猫聚划算再度将大闸蟹卖出了新高度

实际上,作为双核驱动的平台,天猫向来都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的。天猫聚划算在本次蟹季前后做的一系列动作,调动了天猫平台内的诸多资源,也充分利用天猫平台大数据能力,做到真正的好蟹卖好价,在服务好消费者的同时,全面赋能大闸蟹行业,带动新产区的又一次飞跃式增长。

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原产地大闸蟹入驻天猫,通过与天猫的合作,带动整体中国大闸蟹的品牌升级,共同为消费者构建更加美好的消费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