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丰收之喜,千岛湖啤酒小镇用音乐装点丰收节

资讯 TOM    2018-09-26 15:20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期间,对于千岛湖啤酒小镇来说绝对是个丰收的好日子,可谓是三喜临门——“2018年千岛湖啤酒音乐节”、“第三届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总决赛均圆满落幕,在音乐大赛总决赛开赛之前,浙江省音乐家协会还正式授予了千岛湖啤酒小镇“浙江省原创音乐创作基地”的荣誉称号。

共享丰收之喜,千岛湖啤酒小镇用音乐装点丰收节

巧合的是,9月22日刚好是今年新设立的“丰收节”,对于音乐节、原创音乐大赛、各主办方、协办方,以及获得优胜的选手来说,似乎又增添了一层新的意义。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助于宣传展示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一个民族的优秀文化,这和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设立的初衷不谋而合。

2016年,第一届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在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各方的支持与关怀下,在主办方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的无私投入下顺利诞生。作为新生的、主打“原创”的音乐竞赛平台,诞生后的第一声啼哭便十分洪亮,惊艳了众多业内外人士。2017年,第二届大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据不完全统计,前两届大赛共推出原创歌曲近1000首,推广原创音乐人近600人。其中有近200位原创音乐人被各类音乐平台、音乐机构成功签约。

共享丰收之喜,千岛湖啤酒小镇用音乐装点丰收节

2018年,原创音乐大赛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年头,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自信起来。无论是硬件条件,还是软件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从硬件条件上看,千岛湖啤酒小镇在现有的基础上还将打造高标准录音棚、音乐演播厅、音乐休闲博物馆。通过丰富音乐领域业态,注意挖掘原创好音乐,以期升格成为“原创音乐文化体验区”,将所在地区的音乐文化汇入世界多元音乐文化交流共享的潮流。

从软件条件上讲,在第二届基础上,第三届音乐大赛从活动的总体策划融入了酌乐计划。首先创立音乐人原创歌曲榜,扩大赛事影响力,加强原创音乐关注度,增加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其次,举办专业音乐论坛,邀约更多专业音乐人士,围绕“原创音乐”主题进行发言和探讨。同时线下助推音乐人养成计划、邀请音乐考察团入驻,开设音乐大师课,最后以第三届音乐大赛总决赛为抓手,举办音乐产业高峰论坛,从而真正培育发展千岛湖啤酒小镇为原创音乐的孵化器,繁荣发展原创艺术的催化剂。

共享丰收之喜,千岛湖啤酒小镇用音乐装点丰收节

已经升级为“酌乐计划”的“千岛湖啤酒原创音乐大赛”在经过了播种期之后,正在各方热心人士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结出更多、更大、更香甜的果实,也会将中国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收获的季节里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正像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晓峰先生在致辞中说的那样:“三年的坚持,印证了原创之路的艰辛;今天的三喜临门,又让我们看到了艰辛之后的精彩;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