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店转让平台舞泡告诉你天猫店铺转让注意事项

资讯 TOM    2018-09-26 17:04

 

网店转让平台舞泡告诉你天猫店铺转让注意事项

网店转让的发展愈加成熟,选择网店转让服务的网店主也是越来越多,然而不少网店都价值不菲,天猫店铺更是如此,因此在网店转让过程中,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应当做到心中有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保护自身利益,而要说到网店在转让中应注意的事项,网店转让平台无疑更加了解,这里特询问舞泡相关人员,做了以下总结。
首先,天猫店铺分为天猫旗舰店、天猫专营店和天猫专卖店三大类,结合着三大类天猫,看一下在买卖店铺时,都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店铺注意事项】

舞泡认为,买店铺选店是关键,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准备做什么产品,需要什么类型的店铺,在“店铺发展方向定位”好以后,再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店铺,主要从网店后台、公司转让、商标转让这三点来分析:

1.网店后台需要考察的项目:

动态分情况(主要看是否影响续签);

经营情况(是否达标以决定年费退还比例);

类目授权情况(确保自己的产品可以发布);

违规情况(了解违规情况防止进一步处罚);

降权情况(防止店铺被屏蔽);

贷款情况(了解店铺欠款情况);

售后及投诉情况(尽量不参与原卖家订单中可预见的纠纷);

营销受限情况(比如直通车钻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2.公司转让需要考察的项目:

纳税人资质(一般,小规模,决定税率);

注册资金认缴情况(原股东义务);

税务情况(防止欠税);

股东情况(确保可以正常签字过户);

注册地址情况(了解费用);

年报情况(公司年报状态是否正常);

债权债务情况(是否有潜在风险);

3.商标转让需要考察的项目:

网店转让平台舞泡告诉你天猫店铺转让注意事项

商标状态(R/TM)、商标所属(要确保过户到自己名下)、商标类别、商标名称及含义。

【出售店铺注意事项】

1.旗舰店转让:常规旗舰店转让包含:网店+公司+商标,三者缺一不可,否则无法进行转让或者转让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在旗舰店的转让过程中,卖家应注意提前将商标归属搞清楚,若商标不在公司名下,需要尽快完成商标过户的公证,要不然会延长交易周期,耽误正常的交易。其次在网店账号方面,要尽快清理纠纷中的订单,以及可能发生的违规,确保店铺不会因订单纠纷造成处罚,导致无法继续交易。在公司过户准备方面,要提前理清公司账务和税务问题,而且要和股东提前协商一致,确保可以顺利完成过户。)

2.专营店转让:常规专营店转让包含:网店+公司+授权,(在普遍市场需求中,因为专营店不含商标,所有接手人更多的会考虑商标授权的时限问题,相对来说专营店出售价格是比旗舰店要低的,但是一些大牌授权的专营店除外。 目前市面上有小部分专营店包含商标转让,它的转让价格可以媲美旗舰店。同样在网店和公司问题上和刚才说的旗舰店转让的注意事项是一样的。)

3.专卖店转让:专卖店的特点是指定品牌但不转让商标的店铺,(专卖店转让主要包含网店+公司+有期限的授权,专卖店就像旗舰店下面开的一家分店,由于商标权问题,目前在市场上需求量比较少,除非是一些大牌的专卖店。对于网店和公司问题也是上面说的一样)

当然,在网店转让过程中,可能随时出现疑问,因此选择一家网店转让平台是好的选择,而舞泡作为网店转让行业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平台,经验丰富、资源众多,选择舞泡进行网店转让,安全、高效、省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