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ISC 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并致辞

资讯 TOM    2018-09-04 11:46

9月4日,2018 ISC互联网安全大会(原“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2018 ISC以“安全从0开始”为主题,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网络安全专家悉数到场,展开意见交锋,共话网络安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ISC 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并致辞

在首日上午的主会上,ISC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出席并发表了精彩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ISC 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并致辞
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致开幕辞

他指出,我们正在经历网络安全的飞速进步,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IPV6等都处于飞跃状态之中,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新技术的应用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进展,推动中国互联网由消费互联网进入到工业互联网的新阶段,越来越多的工厂和重要设施连入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要载体,成为数字经济的新动能和智慧社会的支柱。”

然而网络安全是把双刃剑,社会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时,同样也会面临高风险。对此,邬贺铨表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糊和物理和虚拟的界限,由此引发的网络攻击往往会造成巨大的影响。”为提前应对此类潜在的威胁,邬贺铨提出未来需要更加严格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及零信任的安全模式等。“每次安全事件都是新的,‘过去’只是序章,而‘现在’才是正文,网络信息安全的创新永远在路上。互联网的深度应用改变了我们的网络环境,物理与虚拟边界正在消融,安全防护将成为信息化的核心内容。”他说到。

发言最后,邬贺铨再次点题,强调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及零信任安全模式的重要性,他认为:“利用包括零信任等安全创新理念,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并重,安全的价值必然得到回归,正如大会主题‘安全从0开始’一样,安全也将从这里开始!

据悉,2013年至今,ISC 互联网安全大会(原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已经举办六届,是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安全盛会,并逐步发展成为全球网络安全行业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