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司机遇轻生男乘客 及时报警成功营救

资讯 TOM    2018-09-04 13:18

9月1日,上海的美团打车司机李凌在送一位男乘客的过程中,发现对方有轻生意图,便在结束订单后悄悄跟随,并及时报警。最终,警方将乘客从18楼天台救下。

美团打车司机遇轻生男乘客 及时报警成功营救
(美团打车司机师傅李凌)

“看看哪幢楼漂亮点,我就跳下去”

31岁的李凌是一名美团打车的全职网约车司机,尽管他已经开了七年的车,但这样的情况他还第一次遇到。

9月1日上午9时10分左右,李师傅接到了一个起点为金山区象州路派出所的订单。与乘客确认上车地点时,他无意中发现该乘客曾经乘坐过自己的车,这让他不禁对乘客多留意了下。

“我到达乘客起点时,当时他蹲在公安局门口,警察好像在和他讲些什么,但我也没有多想。”等乘客上车后,李师傅发现对方一身酒气,穿着T恤拖鞋,“整体状态比较低落”。李师傅跟乘客提及此前曾经也接送过他,对方也有印象。确认完目的地,乘客便一言不发,而是玩起了手机,李师傅也便没有继续攀谈。

出发两三分钟后,该乘客突然提出要求变更目的地,前往金天地花园,之后又继续玩起了手机。没过多久,该乘客第二次提出修改目的地,要前往金瀚园小区。

李师傅正感觉情况有些不对,想提前跟客服报备下情况,这时乘客的电话响了起来。“听起来是他母亲打来的,虽然我是上海本地人,但是对方说的是金山区的方言,有些话我也没听懂。”隐约间,李师傅听到电话里劝解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回来之后好商量”之类的话。但乘客的情绪则有些激动,反复说着,“反正这件事情你不要管,不给我解决就去死”。

等乘客挂断电话,李师傅趁机询问乘客是否需要帮助。但发现对方神志确实不太清醒,只得边尽量拖延着边想办法。车辆到达小区后,乘客突然要李师傅开车在小区内转转:“我看看哪幢楼漂亮点,我就跳下去。”李师傅心里一惊,为避免刺激到对方,只好在小区里绕起了圈子。当车子行驶到62号楼附近时,乘客下车了。

及时报警展开营救,天台上演生死时速

乘客虽然已经下车,订单也结束了,但李师傅仍然十分担心。他没有着急立马就走,而是把车停在一边,在车内开始观察。李师傅发现乘客继续打起了电话,依稀听到乘客说“如果你今天以后见不到我了,你帮我照顾好我妈”这样的话,李师傅心里咯噔一下,这不是在托付后事吗?

等乘客稍微走远,李凌马上就开始拨打110报警。挂断电话,他抬头就看见刚刚还在打电话的乘客已经爬上了顶楼天台,正坐在天台边缘,双腿悬空。

为避免被对方发现,李凌跑到楼下角落隐藏起来。隐藏好后,他又打了120电话联系消防队。刚打完电话转过头,李师傅发现天台上乘客的身影消失了,惊出一身冷汗。但他环视四周,发现乘客应该没有跳下来,才略微安心。

几分钟后,山阳路派出所的民警到场,在物业配合下上楼,发现18楼天台边缘附近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民警与救助人员将该男子围住,并让医务人员将该男子救醒。结果该男子刚睁开眼,略微看了下周遭,就起身冲向天台,所幸民警反应迅速及时将他按住。

此时,该男子的母亲也已经到场,她边哭边劝说男子,该男子一言不发,但似乎还在偷偷找寻人群间隙。民警不敢大意,将该男子死死围住,并带往山阳路派出所。李师傅也陪同前往派出所做笔录。

事后李师傅回忆当时的情况还觉得心惊肉跳,“乘客当时就倒在了距离天台边缘仅仅不足一米的地方,十分危险。还好警方迅速赶到了。“

直到做完笔录,李师傅才开始继续跑单拉活。当被问到一直在原地呆着是不是耽误了工作时,李师傅表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人与人能够相逢本来就是缘分,能帮就帮。”他同样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轻生都是最不理智的决定,做人还是应该乐观。

美团打车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对李凌师傅正能量的行为进行了奖励,并将把李师傅列为美团打车司机楷模在内部进行宣导,提倡更多司机师傅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