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革开放看天晟新材:二十年忆往昔求发展 再出发争富强

资讯 TOM    2018-09-04 14:55

1998年,在改革开放走过二十个年头的时候,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晟新材)在常州成立,这是一家生产高分子新材料的高科技公司,从他诞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贯彻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精神。

“虽然当时的利润不低,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更坚实的技术支撑。”企业管理层很清楚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因此,在高分子材料获取市场高度认可的“第一桶金”后,企业便不断在发泡领域展开深度开发,“研发力量不够,引进多名海归博士;理论技术不够,聘请中科院专家;试验设备不够,与四川大学产学研合作。”

在历经十年的砥砺之后,2008年成为天晟新材的转折之年——在这一年,天晟新材耗费巨资、历时超过3年的结构发泡材料研制成功,对于即将迎来市场热潮的风电行业而言,这种材料正是风电设备中的关键部分。

虽然机遇就在眼前,但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新材料才能顺利投产。同年,一场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给所有措手不及的中国企业当头一棒。面对捂紧钱袋的银行和数千万元的资金投入,天晟新材再次展示过人的魄力与胆识——破釜沉舟引入战略投资者。

在投资界的大力支持下,结构发泡材料仅用一年时间就已顺利投产。从此,天晟新材一跃成为国内新材料行业的“隐形冠军”,并成为世界上第三家拥有该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成功打破了国际垄断。

2009年,在天晟新材和社会资本成功合作后,天晟新材管理层更坚定了企业上市这一目标,希望通过股票市场,迎接投资者考验、获得投资者支持,让天晟新材再次脱胎换骨。经过不懈努力,2011年1月,天晟新材在深交所创业板敲响了成功上市的第一声庆功锣。

二十年来,天晟新材一直将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核心,以"预研一代、开发一代、设计一代、生产一代"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模式。不断获取斐然成果。截止到2018年,天晟新材已经成为国内惟一一家结构泡沫材料生产商,其公司业务已经扩展到四川,山东等外地省份,并且和国内大型央企、国际行业巨头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业务总额已经突破十亿元人民币。并且,拥有累累技术硕果的天晟新材,累计专利已超80多项。加速了新材料行业先进技术国产化的进程,逐渐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较权威的声誉。

新时代,新作为,作为全球知名企业的天晟新材将进一步拓展境外市场、加快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步伐。在工业4.0时代的第一缕晨曦照进潮流之时,拓展全球业务、紧扣时代脉搏,将智能化设为企业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力争实现智能制造的战略跨越,开创新材料全面国产化的先进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