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振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艾康尼克引领L5共享出行

资讯 TOM    2018-09-04 14:53

【搜狐汽车天津站 李彪报道】2018年9月1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期间,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成功召开。会议期间,举行天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仪式、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以及天津市工信委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孙钢、天津市科委副主任祖延辉、中汽中心党委副书记牛向春、中汽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等出席会议。会议得到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孙刚为天津市代表企业之一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颁发组织机构聘书。

共振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艾康尼克引领L5共享出行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环节中,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吴楠就智能出行和行业科技创新做出精彩分享。

共振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艾康尼克引领L5共享出行

如同手机从通讯工具到移动终端的演变一样,科技的创新是行业迭代的源动力。汽车市场也是如此,艾康尼克从始至终秉承以科技创新为基础,客户体验和服务为中心,社会责任为使命的发展理念。

在2017年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公布之后,2018年被誉为新能源汽车的元年。值得庆幸的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已经成为全球的领导者。而基于对未来的智能共享出行和L5级无人驾驶出租车时代到来的远见,艾康尼克在创立初期就把产品战略定位在为乘客带来卓越乘坐体验的高端智能出行电动车。

和其他新能源车企不同,艾康尼克将产品的目标市场聚焦在巨大潜力的智能移动出行体验市场,一是高端商务、家庭出行,另一个就是共享出行用车市场。

在2017年上海车展上,艾康尼克推出了首款高端电动MPV(SPV)车型– 艾康尼克Seven。这款车是由的战略合作伙伴W Motors设计团队打造外观,由世界领先整车制造公司麦格纳斯太尔做车型整体开发。

2017年11月,艾康尼克在洛杉矶宣布与微软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定义未来出行方式的智能汽车。艾康尼克互联汽车方案包括AI个人助理、语音控制、移动设备内容分享、远程检测等各类工具。

艾康尼克7 系共有VIP 版、尊贵版,以及用于共享出行的出行版三个版本,分别适合不同需求的集团和个人客户,旨在为乘客打造个性化的终极乘车感受。车辆设计结合了微软最先进影像识别、人工智能和云解决方案,配备了后排两个头等舱座椅和37寸超大屏幕的VIP版车型,它将可以重新定义乘客的出行空间,它可以成为你的办公室,你的会客厅,甚至是你的卧室。人们的出行习惯将重新被定义。

共振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艾康尼克引领L5共享出行

2018年初,艾康尼克与微软和AKKA正式宣布深度战略合作,开始研发5级无人驾驶技术,这个项目还得到了位于阿联酋的马斯达尔市和Safe City的大力支持,艾康尼克计划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上展示第一个5级无人驾驶车队。

共振天津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 艾康尼克引领L5共享出行

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吴楠专访环节:

A(搜狐汽车天津站 李彪)Q(艾康尼克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吴楠)

Q:艾康尼克选择MPV这一国内家用车市场非主售车型打入新能源市场出于什么考虑。

A:艾康尼克之所以选择MPV(SPV),是因为艾康尼克始终将智能创新,优化乘客体验作为品牌研发的方向。在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将围绕着智能网联、无人驾驶以及共享出行几方面,所以我们认为MPV更加符合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

Q:可否透露下量产车上市时间,以及售价区间?

A:首款量产车的上市时间将定在2019年底,价格还未对外公布。

Q:第一款量产车的目标用户画像可否描述一下?

A:艾康尼克Seven是电动汽车MPV,在电动车领域目前我们没有竞争对手。在汽油车里面Seven的竞品设定是从丰田的阿尔法,到奔驰Viano。在销售前期,主要以集团订单为主比如已经确定的迪拜政府的采购订单以及国内一些集团客户订单。

Q:作为主机厂选址天津的新能源品牌,对于打入天津新能源车市场有什么特别规划

A:艾康尼克的总部设立在天津,但市场布局是面向全世界的,公司目前的客户来源主要集中在海外的代理商以及国内的集团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