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资讯 TOM    2018-09-04 16:51

一人一元一平米 共建生态经济共同体

【2018年9月3日,拉萨讯】今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力士·绿哈达行动”在西藏拉萨开启2018年见证之旅。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联合利华个人清洁品类市场总监赵文峰,与跳水世界冠军、“力士·绿哈达行动”公益宣传大使田亮等共同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深入林周县卡孜乡草场考察当地牧民生产生活情况,通过探求更多农牧民致富方式,助力当地牧民改善生计。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力士·绿哈达行动启动“93行动日”

“力士·绿哈达行动”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发起的青藏高原植草行动。自2011年行动开展以来,累积在西藏地区种植牧草超过800万平方米,不仅增加了高原草地覆盖度,对控制当地生态退化起到积极作用,也通过科学管理草场,提高牧草产量,让该地区的牧民获得了更多经济收益。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联合利华力士品牌共同为田亮授予力士·绿哈达行动公益宣传大使称号

“‘力士·绿哈达行动’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一个‘品牌’环保项目,也是开展时间最长的环保公益项目之一。在与合作伙伴联合利华力士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探索出一套创新的公益模式,具有持续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秘书长表示,“力士品牌能够持续的投入开展这一公益行动,并通过自身资源汇聚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力量共同开展行动,不仅对改善西藏当地生态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更能够与当地的人民建立一个稳定持续的联系,深入了解当地需求,采取更多‘接地气’的行动,让人民真正从中受益。”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秘书长在力士·绿哈达行动见证之旅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与以往的见证之旅活动不同,2018年“力士·绿哈达行动”见证之旅新闻发布会在林周县卡孜乡中心小学举行,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的商超企业代表还有通过项目受益的牧民和学生代表都出席了活动现场。在新闻发布会上,力士品牌公布了项目未来的计划,在持续开展植草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将更多关注如何帮助当地牧民提高收入,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在力士品牌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搭建的“力士·绿哈达行动”基础之上,包括大润发、华润万家、沃尔玛、永辉、北京华联、步步高、家乐福、麦德龙、欧尚、物美、京东新通路等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商超销售渠道都加入其中。通过在各大门店开展“力士·绿哈达,我们在行动”主题环保宣传活动,消费者只需要通过购买力士指定产品就可以为藏区捐种草地,不断提醒消费者关注到可持续生活方式,共同助力西藏生态保护。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2018年力士·绿哈达行动见证之旅石碑揭幕

2018年是开展“力士·绿哈达行动”的第八年,在去年植草突破万亩的基础之上,今年在林周县卡孜乡继续种植牧草2,250亩。八年来累积种植牧草12,250亩,约合816.7万平方米。

在卡孜乡草场,负责实施“力士·绿哈达行动”植草工作的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俊喜博士表示,“力士·绿哈达行动”充分发挥了人工草地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通过大面积科学种植和管理人工草场,实现退化草地改良、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当地牧民逐步转变传统畜牧业发展方式,通过种草养牛羊,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

“力士 •绿哈达行动”青藏高原植草突破800万平方米
力士·绿哈达行动体验植草

武俊喜博士针对林周县白朗村种草养畜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科研单位+合作社+农户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模式,摸索出了生产和生态协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参与合作社的农牧民每年户均现金分红1000-2000元。

“基于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计划,我们发起了‘力士·绿哈达行动’,希望通过在青藏高原植草的‘小行动’,助力高原生态环境建设产生‘大不同’。经过八年的实践,‘力士·绿哈达行动’不仅达成了万亩植绿计划,还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倾力支持,使得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联合利华个人清洁品类市场总监赵文峰表示,“对于力士品牌来说,‘绿哈达行动’是我们践行可持续商业模式的一个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