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塔奖丨消费领域入围榜单发布,四大行业校园市场竞争再升级

资讯 TOM    2018-09-27 10:06

从移动互联网诞生开始,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牵动着无数科技爱好者的心。不论是走在科技前沿的苹果与华为,还是如今各大厂商,都在努力创新自己的产品,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另一方面,PC行业也因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很多人已经产生了“有手机就够了,不需要电脑”的想法。而PC市场近年来也趋近于饱和,开始进入维稳阶段,当性能差异缩小,很多厂商的营销策略都在往价格定位上调整,市场竞争的核心在于谁能抓住年轻一代消费的心。

服装与美妆两大快消行业如今的发展同样是风生水起。伴随线上推广与线下零售相结合的形式,很多快消品牌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秀的口碑以及非常nice的价格成功获得了校园市场的喜爱。此次金塔奖9月份的消费领域中,四大行业各有多家知名企业入围,其中也透出校园市场发展的一些趋势,让我们来一同解密吧!

洞察3C行业走势,产品更具科技感与年轻态

在此次榜单中,手机品牌和电脑品牌各有10余家企业入围,他们有的是在市场中领跑已久的行业先锋,有的是后来居上的行业进入者。但不论什么样的企业,只有用出色的产品、贴心的服务、适当的营销方式等条件,才能充分的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大学生”这个喜欢新兴事物的消费群体。手机品牌的入围榜单大多数都是我们熟悉的面孔,今年很多厂商都发布了自己公司的新产品。如科技感满满的vivo、OPPO,从硬件方面尝试解决了手机全面屏“刘海”的问题,并使用了较为领先的屏下指纹技术,可以说是国产厂商的骄傲,而这样“黑科技”满满的产品自然容易受到大学生关注。因此,不断创新的智能手机行业凭借着喷涌而出的新技术和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的营销方式,已经为厂商们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了。

如果说以上几家手机品牌的上榜是意料之中,那么电脑品牌可谓是频现黑马。我们发现,除了几家电脑行业巨头之外,像小米、华为这些从手机领域起家的品牌也开始进军电脑领域想分一块蛋糕,不论是小米的小米笔记本还是华为的matebook系列,都在市场中赢得了不错的反响,为电脑行业注入了一股新的竞争力。面对这样的竞争对手,戴尔、惠普等个人电脑的巨头厂商,一定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应对,这些入围品牌实力都不相上下,你认为最后到底哪个品牌会拔得头筹呢?

服装美妆校园市场竞争再升级,了解校园市场新需求

服装与美妆两大快消行业如今的发展已是风生水起。伴随线上推广与线下零售相结合的形式,很多快消品牌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秀的口碑以及非常nice的价格成功获得了校园市场的喜爱。此次金塔奖9月份的快消行业中,服装与美妆品牌各有多家知名企业入围,其中也透出两大行业在校园市场发展的一些趋势。

大学生年龄集中在18岁-25岁之间,正是刚刚对社会和很多新的事情有了独立学习意识的阶段,很多女性也都是从大学阶段开始接触并尝试化妆的。作为一种新鲜事物的尝试,品牌的知名度和价格的综合因素成为了他们进行购买与关注的关键点。此次入围金塔奖榜单的美妆品牌中,产品的普遍价格虽然都不算太高,但每一个都是立足市场时间非常长久的品牌,在市场中有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很自然的可以吸引到刚使用化妆品的消费者们。不同于美妆行业,服装行业此次榜单入围的企业都是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历史沉淀,不论是目前名列前茅的优衣库、HM、zara等休闲快时尚品牌,还是阿迪达斯、耐克等老牌市场巨头,都有着非常丰富的市场经验。校园市场的份额虽然十分庞大,但大学生没有自己固定的经济来源、经济能力较为薄弱,致使他们在服装方面消费时,不会一次性选择价格太高的商品,而他们的购物时间也往往集中在节假日,可见对大学生而言购物更加注重轻松的体验。

9月入围榜单发布,围观企业上榜秘诀

通过此次金塔奖入围的四大行业榜单发布,我们可以清楚的发现,价格富有吸引力、购物体验良好、产品和品牌本身的口碑过硬等等要点已经逐渐成为吸引大学生消费者的几个重要因素,在9月份金塔奖榜单激烈的竞争中,一定还会有一些品牌凭借他们的独特之处脱颖而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