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入选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 全力助推企业采购智能化

资讯 TOM    2018-09-27 11:54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年底举办,该会议作为国家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对促进国际商贸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就此,在首届进博会举办前夕, 9月26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论坛(以下简称“跨采大会”)隆重开幕,旨在通过充分的跨国商贸合作沟通和准备,为即将召开的首届进博会奏响前奏。

“跨采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国内外工业部件及外贸企业开展“跨国采购、供应与交流”盛会,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采购商和外贸企业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指导、统一、推动跨采大会的发展,增进政府和各跨国采购企业的双向交流,本届跨采大会邀请业内有专业经验和影响力的核心企业成员,成立“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京东企业购凭借丰富的外企采购经验获选首届跨采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

京东入选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 全力助推企业采购智能化

推动企业采购进入数字化时代 京东智能采购“技”高一筹

在本届大会上,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李靖现场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京东智能采购以技术创新服务跨国企业,推动企业数字化变革的经验。

李靖表示,采购电子化水平低,采购与商品、履约、物流、金融相脱节,企业采购信息流阻塞,是目前传统线下采购面临的主要问题。京东企业购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破解采购痛点,以有温度、懂你、无界的智能采购模式,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使采购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生态化。

京东入选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核心成员 全力助推企业采购智能化

京东企业购将京东先进的智能化技术融入采购全流程,尤其在商品选配、仓储配送和客服、结算等过往极度依赖大量人力的环节,通过引入智能采购成功帮助企业释放了大量生产力。

以智能选品为例,京东智能采购能够通过大量识别和学习数据,将企业画像与商品画像智能匹配,实现“千企千面”的最优商品推荐;在物流方面,则可以根据系统自动采集内部和外部数据建立模型进行仓储物流网络自动化决策,并用运筹学模型,对城市站点布局优化求解进行仓储配送站点选址及优化;在客服方面,借助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京东智能客服可结合用户画像进行个性化应答与贴心关怀,使得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更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近期在业内首次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打通企业采购中的对账支付环节,通过结算协同平台打通企业端与京东企业购财务通道,通过发票协同平台服务发票全生命周期,实现可自主、自动、直连开票的采购智能结算。

参与发起“跨国专家采购委员会” 京东企业购树立跨国企业采购标杆

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要提高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必须增强和跨国企业的交流学习,加快企业转型步伐,设立一个能够整合政府、跨国企业高管和中国企业三方资源的组织平台成为一个重要命题。

本次论坛成立的“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旨在搭建一个政府、跨国企业、中国企业的交流、沟通、学习、改革的新平台,聚集包括京东企业购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国优质企业的采购精英,进一步增进政府与跨国采购企业、中国企业之间的交流,帮助其他同行、跨行业企业提升管理水平,最终通过资源融合促进跨国采购蓬勃发展。

作为企业级市场的领导者,京东企业购聚集了众多优秀中国企业,同时在政府采购和外企采购领域具备成熟的服务经验,因此受邀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发起了“跨国专家采购委员会”。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世界500强外企中,有80%都选择了和京东企业购开展深度合作,其中ABB和沃尔沃与京东的合作案更是塑造了行业示范标杆。

在与ABB的合作中,京东首度推出了面向外企需求定制的翼采平台,实现开放的云和企业私有云ERP平台之间无缝的全程连接和集成,将京东供应链服务与企业信息流完美融合。而在与沃尔沃的合作中,京东企业购更进一步,不仅通过翼采平台实现信息流的实时流转,更通过全流程电子化采购的构建,让所有的采购管理从采购需求的下达、审批、执行以及后续的交付、履约、配送都可以在SRM系统中实时查看监控,成功提高了沃尔沃采购全流程可视化及管理决策的科学性,更通过转变采购运作及管理模式将沃尔沃采购打造成沃尔沃的价值创造中心。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政府曾公开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外企采购将在企业级市场居于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拥有领先技术和丰富外企管理合作经验的京东,也势必迎来新一波增长点,发挥智能采购优势、不断创新,引领跨国企业采购进入数字化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