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物有灵,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9-27 12:16

当今世界,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10月11-12日,以“构建!世界”为主题的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将通过1场主论坛+11场平行论坛+TEDxJNU+智库闭门会议+展览展示等全景式展示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发展脉络和前沿趋势,共同为人类描绘智能时代的未来蓝图。

看点一: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实体经济?

如果说阿尔法狗在围棋对弈中打败人类世界冠军,让2016年成为人工智能元年,政策加持、资本助推、技术突破又让2017年成为人工智能普及年。那么,2018年则是人工智能应用年,行业发展的趋势是赋能实体经济,真正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行业痛点。

回到现实,当前人们更多关注点仍是人工智能的技术突破。在最新发布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指出,人工智能仍处于早期应用阶段,仅有4%的被调研企业已经投资并部署了AI技术。

据悉,在本届大会主论坛——人工智能产业化领袖峰会上,Aibee创始人兼CEO、原百度研究院院长兼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将发表主题为《赋能升级传统行业,打磨极致AI技术》的演讲,阐述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的路径。林元庆作为前百度研究院院长,NEC美国实验室媒体分析部门负责人,曾带领团队取得多项重要计算机视觉技术国际测试世界第一,在《最强大脑》的人机对战中获得胜利,其对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有着深刻的认知和独到的见解。据了解,与目前从技术出发、以单点技术提供To B服务的普遍做法不同,Aibee将从行业用户的痛点和价值出发,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推荐与预测等多种AI技术进行全方位融合,切实帮助传统行业进行AI赋能升级。

360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第十三批国家 "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颜水成,将发布主题为《协同智能杂谈》的演讲,将从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不同视角分享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与实际应用。颜水成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多媒体分析,发表近600篇高质量学术论文,论文引用过3.5万次,曾取得多媒体领域核心会议ACM MM 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最佳技术演示奖的大满贯。届时,他将给大会带来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

此外,京东集团副总裁/AI平台与研究部负责人周伯文,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斯坦福大学ME310国际创新课程的客座监事顾嘉唯,IBM Watson首席产品经理Allie Miller等嘉宾将在主论坛解析AI技术应用的现在和未来。

看点二:智能出行路在何方

出行问题一直是城市综合发展面临的痛点,也是关系到社会公众民生的焦点话题。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和城市人口密度的增大,以往利用道路扩张缓解出行压力的效果已经越来越不明显。在这一背景下,智慧出行方式无疑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新出路。借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与云服务等技术,智慧出行为城市人群提供便捷出行方式的同时,也开创了前景广阔的投资消费市场。

在颠覆·智能出行的未来场景峰会,Pony.ai 小马智行CMO兼CFO胡闻,景驰科技 CTO李岩,奇点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智能应用车联网负责人季申,地平线自动驾驶商业战略总监吴石庐,E 流用车 CFO/合伙人尹东伟,魔急便创始人韩振威等业界代表、技术大神将深入论道,一起畅想人类何时能实现科幻电影里的出行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驾驶公司景驰科技已将其全球总部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建国内首个无人车大规模产业化公司,打造世界顶级的无人驾驶技术。小马智行也在广州设立了无人驾驶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并与广汽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景驰科技、小马智行等领头企业纷纷重点布局广州,其背后是广州对人工智能产业在人才、政策、资金、场地和产业链建设上给予全面的支持。

在颠覆·智能出行的未来场景峰会,大咖们将对智能出行行业作出哪些分析判断,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盛世玫瑰铿锵绽放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女性迎来了创业的好时机。她们是搏杀科技领域的“铿锵玫瑰”,行动起来杀伐决断,锐不可当,又不乏女性温柔的力量。创业路上,她们有着更多的坚毅、魄力和令人侧目的故事,给人以激励。

2018小蛮腰科技大会特设创新·“盛世玫瑰”— 女性CEO专场,让以男性为主的人工智能世界充满别样的温情。在女性CEO专场,陈愉女士,前洛杉矶副市长、前世界500强CEO猎头同时也是内容创业者、畅销书作家,以及甲子光年创始人兼CEO张一甲,造作创始人兼CEO舒为,广东智冠股份董事长卢慧莉,睿森生物科技董事长王美贤等女性CEO将分享她们精彩的创业故事。这些关注中国女性潜能发展的的国际知名作家、新媒体内容创作者、新型行业创业者,将用她们的故事告诉我们,如何猎获富有激情和意义的事业,观众们将在现场见证“铿锵玫瑰”的绽放创业之路。

更多精彩不止于此,在这场世界级的人工智能行业盛会上,半导体、医疗健康、内容创业、智能硬件、SaaS、未来零售等十多个话题都讲得到最前沿的“回答”、数以百计的全球大咖们将会用他们的智慧与思考为人工智能产业呈现独特的魅力,同时将传递开放合作的“广州声音”,促进全球的“智”同“道”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