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即将开幕

资讯 TOM    2018-09-27 11:58

“人生如诗,江山如画”首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将于2018年10月13日至17日,在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登高节由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南京旅游集团、鼓楼区人民政府、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幕燕建设发展公司、南京旅游有限公司、南京市幕燕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共同承办,《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协办、门派体育运营,中海燕矶听潮作为城市文化合作伙伴给予大力支持。

幕府登高,饱览诗画江山

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自古以来重阳都是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都是重阳节的传统项目。

幕府山横贯南京市鼓楼区和栖霞区,山峦延绵起伏,登临幕府,远望景天一色,万里长江从山下奔腾向前。“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风景区”就占了六景,分别是幕府登高、达摩古洞、永济江流、化龙丽地、嘉善闻经和燕矶夕照。重阳幕府登高,将化身南京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2018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将打造成为融合体育休闲运动、文创展演、国际文化交流、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城市文旅IP。

四季节庆,喜迎八方来客

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坚守中华传统节庆,致力于打造四季节庆品牌的城市关键词。“春有梅花节,夏有龙舟赛,秋有幕府登高,冬有秦淮灯会”,包括春节、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在内的南京四季旅游节庆品牌初具规模。主办网希望通过文化旅游的形式,打造“中华节庆、与宁同庆”的独特城市名片,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彰显南京城市情怀,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延续。

登高节将举办多维度系列文化活动——重阳诗会、国风COS演出、感恩儿童剧、江畔民谣,系列展演活动——主题文创、美食、美酒、房车、游乐等。沿途设置临江茶寮,在木架纱幔下选手可以惬意品尝重阳糕、菊花茶等特色补给。登顶仪式上,饮酒作赋,豪气题词,品长寿面、尝重阳糕,感恩父母,祈福许愿,共享天伦之乐,给市民带来一个最难忘的重阳节。

九九重阳,弘扬中华美德

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是一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世界文化的日益交流与融合,推进中国传统节日的国际化,正在成为当代传统节日保护与传承的一个重要途径。

2018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通过时尚化、趣味化、年轻化的交流,实现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使传统节日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登高节为南京市民准备了一场最富诗意的国际登高赛,千人汉服、江山诗颂、沿江茶寮、诗词打卡,与百位国际友人共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

“南京的幕府山,中国的重阳节”主办方希望2018年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让幕府山成为了解中国长江文化与江山诗画的一个重要空间,让重阳节成为世界各地人们感受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时间。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YOUNG重阳、COOL重阳、FUN重阳”——南京顶级城市文旅IP邀您共同品鉴。

目前国际登高赛报名已经开始,希望参加的市民可以关注莫愁旅游微信公众号参与报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