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资讯 TOM    2018-09-05 09:02

丹桂飘香,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英皇集团开展了老年中心探访慰问活动,为老年人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在集团主席杨受成的带领下,英皇的员工和艺人都积极投身慈善,将这种善举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而发扬光大。杨受成大半生投身商海,身上固然附有“商人”、“企业家”的标签,但他却凭借“义本无言,一心慈善”的精神打破了人们对于商人重利的刻板印象。

助力公益,构建慈善版图

谈到英皇,以往人们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总是谢霆锋、古巨基等艺人,对于英皇集团的了解也仅限于娱乐这一方面。但实际上,英皇集团在金融、地产、钟表珠宝等各大领域都颇有成绩,尤其是集团主席杨受成致力奉献的社会慈善事业,已造福不少群众。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据了解,杨受成早在2004年就捐建了“保定儿童福利院”,2006年开设“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2008年以个人名义成立杨受成慈善基金,致力于国内救灾扶贫、护老善终事业,并推动各种非牟利性质的体育、教育及文化活动的发展。后自主兴建多家长者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的有“杨受成慈善基金保定老年公寓”、“杨受成慈善基金(顺平)老年服务中心”、“杨受成慈善基金(雄州)老年服务中心”、“杨受成(中国·顺平)关爱老年中心”及“杨受成(中国·昌黎)关爱老年中心”;尚在兴建之中的有“杨受成(中国·永福)关爱老年中心”及“杨受成(中国·扶绥)关爱老年中心”;连同早年间开办的香港“东华三院杨成纪念长期护理院“及“湖北慈善香港英皇关爱老人护养中心”,到如今杨受成名下有九家长者服务中心,遍布河北,广西,湖北,香港等多地。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在杨受成的慈善版图中,临终关怀作为重点投入对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关怀落在实处。除此之外,在自然灾害发生时,杨受成也高度响应国家赈灾号召,慷慨解囊。2016年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遭遇罕见龙卷风冰雹灾害,他第一时间通过名下“杨受成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此外,在教育领域设置的“英皇慈善基金奖学金”,帮助清贫的优秀学生重拾学术梦想,为培养社会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心系祖国,推进社会化养老

虽然身处香港,但杨受成一直心系祖国,并为国家社会化养老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生在香港,但根在内地,心连祖国,与国家民族荣辱与共。我会继续支持中国老年人的福利事业,同时还要发挥我身在香港的条件,大力促进内地和香港两地的交流,互补长短。”

如今,中国的老龄化程度已达到国际标准的1.5倍,并随着社会发展不断加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杨受成的慈善事业更具前瞻意义。在2011年,杨受成专程到湖北省慈善总会详细了解全省孤寡老人情况,深感老人们的不易,当即捐出500万元,而后续将老年中心扩展到全国也是对社会化养老的有力支持。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杨受成的关爱老年中心主要采取“慈善资助+政府管理”模式,为“三无老人”及“五保对象”提供免费养老服务,并根据香港社工的服务经验,制造出一套全新的医疗护理模式,让孤寡老人能感受到社会关怀。此外,英皇集团内部还会定期组织义工前去问候。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荣耀加身,化身慈善领袖

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也给杨受成带来不少荣誉。2016年,杨受成第八次获得“中国慈善榜年度十大慈善家”称号;2017年2月26日于“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获“2017年终身成就奖”殊荣;2017年7月1日荣获江苏省民政厅为表彰其善举而颁发的捐赠证书;2018年4月26日,在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上,杨受成更是被授予“年度慈善领袖”奖。尽管各类奖项加身,但是他坚持低调做公益,从不因身上的光环而止步,反而对慈善事业更加热忱,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润物细无声,杨受成身任慈善领袖助力公益

多年来,杨受成以一片赤诚之心,不遗余力地推动着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善举受到了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认可,并担任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新家园协会董事会副会长及无国界社工永远荣誉会长,促进慈善事业进程加速。

杨受成在商海戎马半生,回首过去,虽有遗憾但也知足,但在自己所构建的慈善版图上,却是无怨无悔,以赤诚之心对清朗明月。“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是杨受成的精神传承,关于慈善,英皇集团将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