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和满腹经纶,只差一个搜狗输入法

资讯 TOM    2018-09-05 09:39

凉风习习,落叶随瑟瑟的冷风飘落而下,每逢秋季,古代诗人面对此景总会吟诗赋词,有感而发。但对很多人来说,上一次大规模接触诗词恐怕还要追溯到高中时代,当外力的驱动消失,诗词的存在感似乎越来越弱。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和多样化的语言,让诗词被有意无意地忽略、淡忘了,已经很少有人会在表达交流中直接用到诗词。不过,当你想用古诗词描绘秋天的心情时,搜狗输入法工具箱中的“常用诗词”就可以让我们随手记,随手写出完整的古诗词。不用复杂的复制粘贴,只需轻轻一点,一首完整正确的古诗词就会跃然纸上,让你像个满腹经纶的诗人一样直抒胸臆!

你和满腹经纶,只差一个搜狗输入法

诗词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历代诗人词人智慧与才华的结晶。当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搜狗输入法邂逅古典诗词,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安装搜狗输入法,点击工具栏,并打开“常用诗词”功能,便会弹出窗口。在窗口中有四栏:分别是诗集、作者、主题、朝代,四栏中又细分至各个小部分,简洁明了,无论你想看哪一类的诗词,都可以迅速找到。最重要的是,当你只能记起几个词却想知道整首诗的时候,输入模糊关键词便可查询整首诗的内容。比如,在窗口中输入“晴空一鹤”并搜索,一首完整的诗词,包括作者和出处,都将完整的呈现出来,实在是太方便了。

你和满腹经纶,只差一个搜狗输入法

品读诗词,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最有价值的精神养料,在日积月累的潜移默化中,诗词将浸润我们的语言、滋养我们的灵魂。我们从日常的积累中即可获取源源不断地灵感,让笔下的文字富有才情,也让内心世界更加丰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直陪伴着你的搜狗输入法,在帮助你回味古诗词的同时,还可怡情养性。在这个凉风习习的秋季,让搜狗输入法“常用诗词”陪伴你抒发心中的情怀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