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一男子被困传销窝点,美团骑手协助警方助其虎口脱险

资讯 TOM    2018-09-05 14:00

点外卖已经成为大众就餐的一种方式,很多外卖备注在网络上走红。但你知道有人用外卖订单备注求救,并成功获救么?近日,江苏常州美团外卖骑手牛胜国在送餐时,接到了一个外卖订单,订单备注“报警,救我,传销”的求救信息。牛胜国看到备注信息后及时地将信息线索提供给警方,协助警方解救了误入传销窝点的男子,并抓获多名涉传人员。

男子点外卖求救,美团骑手智破传销案

8月25日下午2点,美团骑手牛胜国来到指定商家取餐,发现一个外卖袋上的备注写着六个字:“报警,救我,传销”。牛胜国的第一反应是有人恶搞,“我此前也遇到过一些用户玩笑式的备注”。

不过,跟以前用户的恶搞不同,这次居然是让小哥报警。牛胜国细心一琢磨:“再怎么恶搞也不可能让我报假警”。于是,牛胜国向站长进行报备,站长说“收到这种求救信息时,不管是真是假,我们都要第一时间报警”。牛胜国和站长报了警后,迅速赶到订餐用户的楼下,等待警察到来。

江苏一男子被困传销窝点,美团骑手协助警方助其虎口脱险

警察到达后,让牛胜国上去敲门,确认求救情况是否属实。牛胜国按照指示到达用户门口,尝试给下订单的客户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通。

牛胜国敲了几下门,还是没人回应,他加大了敲门的力度,大声喊道:“美团外卖!美团外卖!”不一会,有两名男子突然间打开门,称没有点过外卖,急着要关门。

两人蹊跷的行为,让牛胜国更加怀疑,他再次向对方确认了地址门牌号,两名男子说地址是正确的,但没点外卖。男子一边催促牛胜国离开,一边就要去关门。隐藏在楼梯口的警察也留意到两名男子异常的神情。

就在两名男子关门的瞬间,警察和小哥一起冲进房内,发现大概10平米的小房间里面全是人,10人左右围坐在一起。牛胜国第一时间看紧窗户,防止有人逃跑,警察则控制了房间的所有人员。

可能是现场传销人员的威慑,警方控制现场后,却没有人愿意承认点外卖求救。牛胜国拨打了订餐人的预备号码,这才找到最初求救的男子。

次协助警方破获传销案,美团骑手获表彰

美团骑手牛胜国是一位90后,平时在工作中非常热情,也乐于助人。对于协助警方解救误入传销人员的是事情,牛胜国说:“去解救他的时候,很明显看出他非常害怕,什么都不敢讲,但是他选择用美团外卖平台,用订单信息这样的方式求救,也充分体现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

据悉,此前也有被骗入传销的人员,通过向美团外卖平台下单发求救信息,成功获救的案例。6月17日,美团专送唐山龙泉站的骑士薛丹接到备注“传销,求救,帮忙报警”的订单,最终在其协助下,警方成功破案 ,抓获了20多名传销人员;8月16日,防城港的美团外卖骑手彦文宇接到了一个订单,备注是“我被亲戚骗入传销,报警救我”。最终,在彦文宇的帮助下,警方成功解救被骗人员。

目前,在了解牛胜国协助警方解救涉传人员的事迹后,美团外卖已经授牛胜国“模范骑手”的称号,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非常支持和鼓励骑手们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对像牛胜国这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进行表彰。目前,美团日活跃骑手已达53.1万人,骑手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获得大家的肯定。美团外卖在给他们提供工作岗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如挖掘骑手自身特长,培养专业技能,使他们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