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资讯 TOM    2018-09-05 15:41

近日,在全国100个城市同时上演了一场教学版“人机大战”,由松鼠AI智适应教学系统对战来自百城的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中高级老师。松鼠AI是乂学教育团队花费四年时间打造的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算法为中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松鼠AI已经接连两年在河南、成都、山东举办的三次教学人机大战中战胜人类教师,这一次还能够成功吗?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百城人机大战北京站

为了进一步验证松鼠AI的技术实力和有效性,乂学教育开创性的在国内举办了首次大规模的百城人机大战。本次人机大战招募了全国100个城市的数千名学生,分别在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中高级老师教学下的对照组及松鼠AI智适应教学系统的实验组进行学习,两天时间内,真人老师和教学机器人分别对初中数学做针对性的教学,通过前测和后测来客观地比较两组学生的学习情况。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百城人机大战福建龙岩

百城人机大战城市名单

石家庄、苏州、盐城、合肥、毫州、涡阳县、利辛县、宣城、太原、重庆、成都、广安、赣州、临沂、沂水、六安、安顺、西安、蒲城县、乾县、温州、延安、咸阳、舟山、如皋、汕头、海宁、新余、南昌、余干县、福州、邳州、襄阳、十堰、黄石、恩施、莱芜、华容县、祁东县、三门峡、聊城、厦门、桃源县、宁乡、龙岩、济南、威海、徐州、北京、廊坊、太仓、宿迁、泗阳县、滨海县、泰州、宜兴、兴化、镇江、扬州、榆林、宝鸡、富县、渭南、神木、都江堰、绵阳、德阳、南充、乐山、贵阳、遵义、中山、东莞、湛江、佛山、平陆县、郑州、开封、汝州、商丘、安庆、滁州、芜湖、六盘水、凯里、惠州、杭州、临安、台州、宁波、嘉兴、桐乡、慈溪、长兴县、庆阳、昆明、定西、青岛、淄博、高密

全国百城人机大战城市名单

艾瑞咨询作为此次松鼠AI“人机大战”的公证方,主要监督这次测试的真实有效性,参与环节主要涉及学生的分组、现场教学与测试的观察以及问卷结果的检查确认。

据了解,本次百城人机大战的结果显示:机器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真人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28个知识点,机器组的学生学习效率更高。此外,机器教学组的学生在最核心的平均提分上提高5.4分,真人教学组平均提高0.7分。两组学生在同样的学习时间里,机器教学战胜了真人教学,而且优势显著。

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之所以能够在教学人机大战中胜过真人老师,这背后是人工智能技术在起作用,先进技术的加持是松鼠AI成为人工智能教育界佼佼者的王牌。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表示:“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能够把知识点以纳米级细分,即把原先几百个知识点细致切分扩展为几万个更小更精细的知识点,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哪里不会学哪里,让学生把薄弱的知识点学会,而不是浪费更多的时间在已学会的知识点上,最终可以真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兼董事长栗浩洋曾在采访中提到:“我们首先是一家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其次才是教育公司。”为了孵化出松鼠AI 智适应学习系统,乂学先后引进集结了三位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专家崔炜博士、Richard Tong和Dan Bindman分别作为乂学教育的首席科学家、首席架构师和首席数据科学家,这些海外顶级人工智能专家的加入,为乂学教育松鼠AI产品的研发提供了强健的骨骼。

近年来,松鼠AI 的技术水平在国际上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多篇关于松鼠AI学习系统的AI智适应技术论文被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学术会议收录。2017年5月,学术论文《A comparison study of adaptive learning systems in china》被人工智能和认知科学的国际高阶会议2017届AIED大会收录;2018年3月,学术论文《Yixue Adaptive Learning System and Its Promise On Improve Student Learning》被第10届全球CSEDU大会收录;2018年6月,《Adaptive learning goes to china》、《Intelligent Adaptive Learning System for Chinese K12 Students》两篇学术论文再次以其学术价值被2018届AIED全球人工智能教育大会收录。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松鼠AI首席架构师Richard Tong在AIED2018大会发表演讲

今年6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全球顶级教育科技盛会“EdTechXEurope 2018”上,乂学教育松鼠AI以其在2017年科技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业绩增长上的靓丽表现,从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200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Growth”大奖,成为首个获得该国际大奖的中国公司。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了《Increasing Our Knowledge: Implementing A New Model for Knowledge Assessment and AI Adaptive Learning for SAIL (Songshu AI Learning) with Yixue Education》的演讲。这次获奖是EdTechXGlobal专家评委们对松鼠AI在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应用在K12教育领域成绩的认可。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松鼠AI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在EdTechX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除了多篇AI智适应技术论文的学术价值及实用价值让松鼠AI在国际上大放异彩,近年来,乂学教育也多次受邀出席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学术、技术峰会并发表演讲,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科技成果。

2018年6月,乂学教育松鼠AI 受邀参加了国际人工智能教育会议AIED,与全球智适应技术权威胡祥恩教授,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行业唯一的长江学者黄荣怀教授,IEEE教育技术委员会主席Avron Barr博士,IEEE AIS Standard自适应教学系统工作组主席Bob Sottilare等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教育的未来。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兼董事长栗浩洋受邀致辞,他介绍了松鼠AI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使命和愿景。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自适应教育的领跑者不断创新,为中国乃至全球教育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松鼠AI首席科学家崔炜博士、首席架构师Richard Tong、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在本届AIED会议上发表技术演说,介绍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探讨了技术进步将如何在不同的程度和环境中影响未来人类的学习模式。此外,Richard Tong更是作为唯一的中国教育企业代表获邀加入IEEE的AIS(Adaptive Instruction System)标准工作组成员,参与制定自适应教学全球标准。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乂学教育松鼠AI创始人兼董事长栗浩洋在AIED上受邀致辞

2018年7月,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架构师Richard Tong受邀出席了第27届IJCAI(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大会,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术会议,同时也是最顶级的学术会议之一。在会上Richard与美国人工智能学会院士Daniela Rus、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理事长杨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郭耀、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微软人工智能核心及商业部负责人童先明等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同台发表演讲,他以松鼠AI的智适应学习系统为案例讲解了智适应AI系统的架构设计,AI算法应用和系统规划过程中的挑战和经验,在AI+行业应用领域展示了乂学教育松鼠AI的实力。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架构师Richard Tong在IJCAI大会演讲

2018年8月,乂学教育松鼠AI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 受邀参加2018KDD大会,KDD大会是由ACM的知识发现及数据挖掘专委会(SIGKDD)主办的数据挖掘研究领域的顶级年会。Dan Bindman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用多维度的模型来进行知识检测及人工智能智适应教育:现在和未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松鼠AI在识别学生知识薄弱点、因材施教、提供个性化教学上的领先的技术优势,并跟参会者详细交流松鼠AI的核心算法、正在进行的实验及未来的研发方向等话题。在了解了松鼠AI领先的算法及模型、及智适应技术的实际应用效果后,包括本次大会的总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苏伦大数据科技研究院院长郭毅可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周以真(Jeannette M. Wing),及来自Facebook等人工智能行业内人士,都称赞道“你们(松鼠AI)正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大家对松鼠AI目前在研发上取得的成就及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教育领域,致力于为每个中国孩子带来公平、高效和个性化的教育的行动表示肯定。

聚焦AI技术赋能教育:松鼠AI智适应系统战胜百城人类教师

松鼠AI 首席数据科学家Dan Bindman在2018KDD大会发表精彩演讲

多年来,乂学教育松鼠AI一直致力于不断探索教育领域技术创新的新动能,先后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合作成立了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联合实验室,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了平行AI智适应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持续技术创新能力。

教育产业必将随着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创新应用而出现更有效的教育手段和教学模式,乂学教育松鼠AI能否在未来真正颠覆传统教育,让技术更快地为教育赋能,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