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胶囊列车创始人:接近音速的列车 安全系数是飞机的十倍

资讯 TOM    2018-09-05 17:58

9月5日上午,ISC 2018互联网安全大会产业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峰会上,美国超回路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CEO, Dirk Ahlborn围绕HTT的安全设计发表了精彩演讲,他指出,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模式,胶囊列车的安全问题不仅需要企业自身努力,还应联合政府共同制定全球性的安全标准。

胶囊列车创始人:接近音速的列车 安全系数是飞机的十倍

“胶囊列车”最早是由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2013年提出的设想,不久后HTT公司开始跟进,并成为了全球首个开始生产胶囊列车的公司。胶囊列车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将一系列“真空管道”车厢连接起来,再利用磁浮技术使运载工具在其中无摩擦地运行,达到点对点的传送运输。因为没有摩擦力,胶囊列车的正常行驶时速可以达到1200公里,接近音速,比普通的民航客机要快。

据Dirk Ahlborn介绍,胶囊列车的投入使用,不仅能够为人们的出行节约时间成本,其“完全绿色”的设计还能够降低能源消耗,缓解空气污染。也正因此,胶囊列车整体运行成本非常低,8-12年内便可实现盈利。

除了速度快、运行成本低外,胶囊列车的安全性也极高。Dirk Ahlborn称,从胶囊列车的系统设计上,就已经保证了运行的安全,其安全系数为航空运输工具的10倍。胶囊列车之所以安全性高,还在于它不受气象条件的影响,可以完全由人的监控来控制运行。另外,胶囊列车结构的完整性及抗压性,也是其安全运行的保障。

对于胶囊列车来说,安全性不仅在设计层面,自身的网络安全也是重中之重。Dirk Ahlborn表示,要应用最佳的预防方式来抵御黑客攻击,比如明确系统哪里可能存有漏洞,漏洞又将引发怎样的安全隐患,这样才能够在遇到网络攻击时快速做出反应。

胶囊列车的网络安全问题则需要从企业和行业两大维度考虑。从企业方面来说,胶囊列车系统本身就极为复杂,这就需要企业对一切工作进行分解,并对安全隐患、运行数据等因素进行聚合思考。

胶囊列车同火车、飞机此类常见的交通运输工具相比,属于全新的系统,现阶段还没有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所以,从行业方面来说,胶囊列车的网络安全问题同样需要政府参与其中,全世界的政府联合制定全球性安全标准。

Dirk Ahlborn还透露,HTT公司未来还将持续创新,引进新的建设方法、新的材料、新的技术等,打造出胶囊列车2.0版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