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资讯 TOM    2018-09-17 16:01

——天佑德青稞酒“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开酿大典”系列报道之一

9月14日,天佑德青稞酒大师论坛暨“零号酒样”诞生礼活动在青海省互助县天佑德青稞酒厂区隆重举行。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泰斗、世界酿酒大师、中国白酒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原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中国酒业科学家、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台湾中华酒业发展协进会秘书长欧阳港生等多位中国酒业泰斗、专家应邀参加了当天的论坛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作为天佑德青稞酒“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中第一项重要活动,四位酒业大师齐聚高原,体现出中国酒业对青稞产业的重视,对于青藏高原特色青稞酒的关注与支持。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青藏人民自古就有饮用青稞酒的习惯,青稞酒在青藏人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逢年过节、结婚生子、走亲访友,宗教祭拜,青稞酒都是必不可少的,青稞酒已经深深融入青藏人民的血液中,是青藏人民骨子里的文化基因。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李银会先生首先上台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酒业前辈及大师来到青海互助参加本次论坛。感谢各位老师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成果,给天佑德青稞酒的发展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感谢各位对于天佑德青稞酒的关注与支持。

天佑德青稞酒有4200余年酿酒史、4000余年青稞酒酿造史、700余年蒸馏酒史、600余年天佑德品牌史、400余年大曲白酒史。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被青海省商务厅授予“中国青稞酒之源”荣誉称号。天佑德青稞酒是青藏高原自然、人文、历史、手工技艺的浓缩,也是青藏文化的代表元素。作为青稞酒品类的代表品牌,天佑德青稞酒正在快速进行全国化推广,青稞酒品类的市场潜力及天佑德青稞酒品牌价值愈发受到中国酒业及消费者的关注。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先生在论坛上阐述了对于天佑德青稞酒的“四点认识”和“六条建议”。并讲到:“天佑德青稞酒自并购改制以来,销售收入逐年上升,企业管理明显加强,产品质量稳中求进,企业文化有声有色,成为中国酒业在青藏高原的领头羊,并且为白酒业贡献了一家上市公司,很不容易。天佑德青稞酒的经营实践,对于整个白酒产业都是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原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先生作了《一辈子,倾力聚焦一件事;五十年,匠心世界茅台酒》的主题演讲。季老讲述了自己进入茅台酒厂之后茅台的发展历程。包括建国之后,茅台镇及茅台酒厂的基本情况,后期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改革开放后,特别是茅台酒厂上市之后,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季老特别强调了“匠心精神”对于中国白酒企业的重要意义。季老讲到,在茅台酒厂,当“质量”与“效益”冲突的时候,效益要服从质量;当“质量”与“速度”冲突的时候,速度要服从质量;当“质量”与“产量”冲突的时候,产量要服从质量;当“质量”与“工作量”冲突的时候,工作量要服从质量。质量是白酒企业的核心,茅台的成功,就是得益于“匠心精神”,产品质量几十年如一日,非常稳定。天佑德青稞酒,拥有自己的原料产地,具有有机标准,青稞酒要想持续发展进步,更要发扬“匠心精神”持续提升产品品质。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天佑德青稞酒作为独特的青稞清香型白酒,其采用的酿酒原料与酿酒工艺为全国所独有。2017年“江南大学•天佑德青稞酒国际酿酒生物技术综合研究所”在江苏省无锡市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通过与江南大学的合作,为公司的生产研发提供了强大的科研支持,天佑德青稞酒也是唯一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研究所的白酒企业。在14日的活动上,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先生作了《天佑德青稞酒独一无二的特色》主题演讲,徐岩副校长向嘉宾展示了通过多种科研方法所得出的结论,充分证明天佑德青稞酒在原料、环境、工艺方面,都具有鲜明的特色。特别是青稞酒富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萜烯类化合物,相对于浓香、酱香等香型的白酒,天佑德青稞酒是萜烯类化合物含量最为丰富的酒品。萜烯类化合物是一种天然化合物,是植物精油的主要成分,其具有抗菌活性、抗病毒活性、抗氧化活性、镇痛活性、助消化活性、抗癌活性等功效。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冯声宝先生就天佑德青稞酒中长期技术发展规划做了专题汇报,并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的高端青稞酒产品——“零号酒样”。“零号酒样”产品,精选青藏高原海拔3000米优质青稞为原料,经中国白酒工匠大师120天精心呵护,得到各具特色的“槐瓤曲”与“白霜满天星曲”,按独创秘方混合酿酒,双曲交相辉映。酿酒采用独创的天酿工艺,“天”、“时”“人”、“酒”合而为一,历经4个季节、24个节气,4次投料、16次蒸酒。并且只摘取原浆酒四十八分之一的精华,相当于每150斤粮食酿造的青稞酒,只选其中最精华的一斤酒,滴滴珍贵;历时5年酒海、6年陶缸陈酿,历经1815道检测,富含1399种风味物质,91种有益人体健康的萜稀类活性成份。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活动最后,王延才理事长、季克良先生、徐岩副校长,天佑德青稞酒李银会董事长共同上台,开启天佑德青稞酒“零号酒样”产品,众多媒体和嘉宾记录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王延才、季克良、徐岩:大师对话天佑德青稞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