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首推大闸蟹区块链溯源小程序 智能扫码立辨来源

资讯 TOM    2018-09-28 16:01

近日,各地大闸蟹纷纷上市,销售火爆。为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充分了解大闸蟹来源,百度联合大闸蟹知名品牌蟹状元,推出大闸蟹区块链溯源小程序,助力广大食客吃上放心蟹。

通过合作,厂商在蟹农捕捞大闸蟹之后,对大闸蟹产地、照片和蟹商认证蟹号进行采集,将信息透明、安全地储存在区块链上,消费者在收货时可以利用AI蟹脸识别技术将大闸蟹信息与链上记录的信息进行对比,确保每一只品牌大闸蟹和产地等信息的前后一致性。

据了解,消费者在百度App输入“区块链大闸蟹”等相关关键词,可匹配百度区块链溯源小程序直接进入溯源专区,通过使用溯源工具对每只大闸蟹对应的蟹扣和蟹体进行扫描,即可追溯来源。同时,消费者在百度搜索区块链大闸蟹等关键词,还可看到大闸蟹商品推荐,直接对接优质商家。

业内人士指出,“每当大闸蟹批量上市之际,各地蟹种混杂其中,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难辨来源,混乱的市场极易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大闸蟹溯源既是对消费者的保护,也是对市场健康发展的推动。”大闸蟹区块链溯源程序是百度超级链落地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成熟的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大闸蟹生产、销售场景,百度区块链为合作伙伴提供了真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大闸蟹的品质安全加上一道防火墙。

据百度区块链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区块链已经加快为各行各业提供解决方案的赋能步伐。与其他电商平台不同的是,百度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应用平台,以第三方机构的客观视角,为更多行业带来更加安全可靠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百度优势技术的有机结合,百度将开发完善更加高效智能的区块链应用,并为其快速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经过一系列布局,百度区块链实验室逐步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区块链技术生态。针对区块链性能、产权、门槛等问题,百度推出了超级链解决方案,在内容版权、个体教育信息、信息溯源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奠定了区块链3.0时代行业领军者地位。未来,百度将通过超级链开源赋能,完善区块链开发者生态,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安全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打造可信区块链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