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资讯 TOM    2018-09-17 13:09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不停转换人生航向,是为了“贪看天下”

1952年4月4日出生于福建省晋江县的吴文芳先生,加拿大籍华人,11岁随家人移居香港,18岁拿着一张单程机票奔赴加拿大求学,1979年学成归来,3年后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1992 年,吴文芳离开香港智威汤逊,成为业内其中一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2006 年,吴文芳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企业传播咨询公司。2012年,吴文芳创立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

从吴文芳的职业和人生轨迹可以看出,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调整人生的航向,进入一个全新的角色重新开始。他说,因为生命太短,而他又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所以要抓紧时间,在保证身体状态良好的前提下,走进更多的世界。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如果生命只剩下10年,要过得无怨无悔

在分享会上,吴文芳讲述了自己一次“死而复生”的经历,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规划。2008年的4月1日,老天跟吴文芳开了一个玩笑,他中风晕倒在了办公室,幸运的是,昏迷了三天以后,他醒了过来,并渐渐恢复了健康。与死神的这一次擦肩,让他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时间和生命的珍贵。他想到,自己已经60多岁,如果生命只剩下十年,要让最后的这十年过得精彩,过得无悔无憾,那就要“贪看天下”。一年走13个陌生的地方,十年即是130个地方,这样的经历,在自己人生最后的一刻去回忆,才不虚度此生。

他以旅行为契机,通过40urs,通过写书,将更广阔的世界,将更多的未知传递给年轻人,让他们懂得享受这个世界,就如40urs的宣传语所说——这世界,我们的。在主持人关于这本新书《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的问题中,吴文芳很开心地和大家分享了书中几个有趣的故事,在场所有观众都很认真地聆听,也被他的活力所感染。

最近一年,吴文芳跨越南北两个半球,最北去到了冰岛和格陵兰,往南到了阿根廷、智利和秘鲁,完成了阿布扎比和阿曼的中东之旅,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风貌都在给他新的冲击,给他的生命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在旅行中认识自己,吴文芳认为,是在旅行中“换脑”,再造自己。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关于吴文芳

环球旅行家、创意人

吴文芳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县, 1979年加拿大留学归来,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期间服务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凯悦酒店、柯达、花旗银行、香港地下铁、香港电讯、九龙仓等等,任内协助JWT连续四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两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

1992年,吴文芳离开JWT,创立“另一影厂”,成为业内其中一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影厂更两度荣获香港4A金帆大奖。由吴文芳导演的广告客户包括国泰航空、汇丰银行、惠氏、强生、刀嘜花生油、香港置地、麦当劳、7-11等等。

因早年周游列国拍摄电视广告,吴文芳热衷旅行与品味异国文化。2012年起自创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计划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吴文芳于2011年9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卓尔不群的创意才华。

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 重庆站:旅行是再造自己的过程

关于40urs四十小时

40urs, forty-hours, 亦指 For Ours, 即 The world, Ours——这世界,我们的。40小时是一个旅游平台,是一个让朝九晚五、规律生活的城市中人感受文化冲击的品牌,通过40小时的内容,了解更开阔的世界。世界如此之大,有太多的未知和好奇天天等着黄皮肤的我们去发掘、去认识、去欣赏。只要我们认识多一点,我们与世界的隔膜就少一点。我们每到一个未曾去过的地方,到达后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我们最兴奋、最好奇,最能大开双眼的,而像海绵一样去汲取外界新知的这两天,我们叫 40urs。

40urs 现已入驻微博、微信、优酷土豆、今日头条、喜马拉雅 FM、网易蜗牛读书、数英网、 知乎、爱奇艺、PPTV、腾讯视频、人人视频、秒拍、Facebook、YouTube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同时,40urs 布局线下活动,使受众更为直接地了解品牌。电视节目《黄皮肤看天下》现已登陆 TVB(中国香港)、央视 (中国大陆)、广东电视台(中国广东)、 Asia Travel(新加坡)、 Turner(美国)、StarHub(新加坡),Hypp TV(马来西亚), 喜乐航(航空娱乐媒体平台)。

继 2016 年《所以我旅游》(香港)成功热销之后,40urs 在北京出版吴文芳旅游散文《不假思索贪看天下》。本书一经推出备受媒体及业内关注,更有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生活美学家管家、著名影视演员孙兴的大力推荐。目前,40urs的合作伙伴有: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旅游局(Abu Dhabi Tourism Board)、Frankincense Trial、威斯汀酒店、《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香港山成集团、香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首都航空、VIVO、霍尼韦尔、飞常准、福慧教育基金会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