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体育揭牌成立,打造大湾区综合体育服务商

资讯 TOM    2018-09-28 16:12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积极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9月26日,广东南方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体育”)揭牌仪式暨战略发布会在南方报业传媒大厦报告厅举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张俊华,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各地市体育局代表、行业协会、著名运动员、各大企业和体育机构代表,共300余名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南方体育揭牌成立,打造大湾区综合体育服务商
图片说明:嘉宾合照

南方体育由媒体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前三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共同成立,旨在通过体育赛事运营、体育园区建设、体育项目引进、运动内容电商、体育培训等优质服务,多方位满足政企、学校、全民健身的体育消费需求。

在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和消费升级的环境下,体育产业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重视。南方体育将致力于发扬体育精神,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拓展体育产业,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实力的体育公司。

立足体育事业,打造“传媒-产业”价值链闭环

据悉,近年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在产业战略发展布局上谋求创新,以“传媒+”的思路,不断尝新打造“传媒-产业”价值链大闭环,提升媒体产业运营能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南方体育成立,正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布局“传媒+产业”新兴业务板块的又一重大突破。

2017年以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理念,推动优质资源与外部资源有机融合,先后与50多家省直单位、省属重点企业和全国知名互联网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拓展“传媒+园区”“传媒+金融”“传媒+产业”等新兴业务板块,培育并在全省推广以289艺术园区为代表的新兴文化业态,集团“传媒+”的“朋友圈”越做越大。

体育产业是第三产业中的朝阳产业,相关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的产值预估将超过3万亿。张俊华表示,未来南方体育将凭借“产业+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全媒体平台和产业服务平台。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开创先锋的媒体单位,携手企业,强强联手,立足体育事业,开拓体育产业市场,将为广东省体育事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壮大朋友圈,发力产业园区运营和大数据

随后,南方体育董事长崔向红在会场给来宾们详细介绍了南方体育的具体业务以及优势与特色,并发布了首批重点产品。

南方体育揭牌成立,打造大湾区综合体育服务商
图片说明:南方体育发布

据悉,南方体育目前已经整合了包括UCI公路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男篮洲际冠军杯和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等多个国内外优质IP,未来将在这些项目的本土化运营和营销上发力。崔向红介绍,南方体育将复制289艺术园区“园区+资本”的商业模式,参与到珠三角地区多个体育特色小镇和产业园区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南方体育还将在体育大数据领域发力,开展体育产业大数据研究报告、奖项评选和体育主题论坛等业务,并和战略合作伙伴阿里体育推动拳头产品运动银行在华南地区的落地拓展。

会上,简极科技执行总裁陈伟丹还做了“体育大数据的应用价值及报告示例”专题报告。同时,南方体育还与阿里体育、万达体育、黄埔文化、美骑、悦跑、简极科技、深圳嘉霖集团等10家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发布。

南方体育揭牌成立,打造大湾区综合体育服务商
图片说明:与阿里体育等10家企业战略合作发布

在随后的研讨沙龙上,嘉宾对体育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沙龙讨论中,谈到“体育+”以及体育产业融合话题的时候,阿里体育副总裁张祖坤认为,体育产业融合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打造强IP是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紧接着,南方体育董事总经理洪昊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计划的时候表示,希望把南方体育打造为一个链接政府端、企业端以及消费者端资源的纽带和平台,以满足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多元需求。

南方体育揭牌成立,打造大湾区综合体育服务商
图片说明:沙龙现场

在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和消费升级的环境下,体育产业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重视。南方体育紧紧抓住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集合多方资源拓展体育产业,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实力体育公司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