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呜哈玩乐宝典”成都发布 蓉城引领全国玩乐潮流

资讯 TOM    2018-09-06 12:02

网红酒吧、密室探案、VR游戏、轰趴桌游、文艺茶馆……在成都咋个耍?9月4日,美团点评“呜哈玩乐宝典”首个城市榜单在蓉发布,共计30家成都“潮玩神店”上榜,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份本地潮流玩乐指南。

“成都人爱玩、会玩,比如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上找酒吧的趋势成都增幅全国第一,密室行业商家数量全国第四,以及VR、网吧电竞、桌游、茶馆等行业商家数量都位居前列,这是呜哈玩乐宝典第一站选在成都的重要原因。”美团点评休闲娱乐事业部总经理梅超表示。

美团点评“呜哈玩乐宝典”成都发布 蓉城引领全国玩乐潮流

图:呜哈玩乐宝典成都站榜单图

“呜哈玩乐宝典”是由美团点评休闲娱乐事业部首度推出的本地玩乐商家指南,包含密室特色趴、VR轰趴等必玩狂欢趴、酒吧人气趴、卡丁车滑翔伞等极嗨运动趴、茶馆私人影院等休闲文艺趴这五个玩乐“潮趴”。

基于美团和大众点评双平台大数据筛选出100家入围商家,线下由95后的玩咖们到店体验,线上由消费者给喜爱的店“种草”投票,最终评选出30家代表成都玩乐潮流的商家,打造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呜哈玩乐宝典。

其中不少玩乐细分行业,蓉城都称得上“全国之最”。

作为知名的“巴适”城市,辅以四川酒文化的加持,成都的酒吧可说是全国闻名,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打开大众点评搜一搜“兰桂坊”、“九眼桥”已成习惯。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今,在美团、大众点评app上找酒吧的用户量翻倍增长,其中成都的平均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深受95后喜爱的密室玩乐亦呈现爆发式增长,美团点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密室商家数量相比2017年增长35%,其中成都的密室商家数量排名第四,2018年1-8月密室交易额跃升至全国第5位。在近期火爆的VR游戏玩乐上,成都的商家数量更是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居全国第三。

作为活动玩咖之一,大众点评用户“Kevin肚皮饿的慌”就热衷于组队拔草密室新店、刷遍新主题,据他介绍,成都的密室经历了从卡片、密码锁到真人NPC、沉浸式场景的变迁,“价格不太重要,但一定要好玩、烧脑、有创意”。

美团点评“呜哈玩乐宝典”成都发布 蓉城引领全国玩乐潮流

图:呜哈玩乐宝典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在成都新的发展名片“游戏电竞”上,美团点评数据进一步佐证了该行业的繁荣——成都网吧电竞商家数量超过2600家,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深圳。

此外,“慢节奏”和“文艺范”依然是成都最大的标签。爱喝茶的成都人造就了茶馆数量过万的蓉城,数量之多远超排行第二的重庆。画馆等文化艺术类商家数量也超过1100家,仅次于北上广排名第四。

此前企鹅智酷和QQ空间联合发布的《95后社交&娱乐喜好数据报告》称,95后的消费趋势具有明显的娱乐化特征,他们虽然“孤独而个性”,但也是活跃的社交者。这一趋势还体现在线下玩乐消费中,“爱聚会社交”、“爱尝鲜”、“对价格不敏感”的95后正推动着玩乐商家不断创新迭代、行业进一步年轻化。

据介绍,接下来美团点评“呜哈玩乐宝典”还将登陆北京上海等五城,将潮流玩乐风向标带到更多爱玩会玩的城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