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成都站

资讯 TOM    2018-09-17 16:43

9月16日下午,著名环球旅行家、文化品牌40urs创始人吴文芳先生在西西弗书店·成都春熙店成功举办《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新书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吴文芳愉快地与大家分享了他书中的旅途故事与人生感悟。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成都站

60岁创立40urs,“老顽童”有着不老的梦想

吴文芳1952年4月4日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县,加拿大籍华人,目前定居香港。11岁随家人移居香港,18岁向父亲要了一张单程机票及第一年的学费,远赴加拿大升学。1979年学成归来,3年后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 1989 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 4A 广告公司此类职务。任内协助香港JWT连续4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2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吴文芳于 2011 年 9 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

因为心中一直有一个旅行的梦想,吴文芳于2012年创立了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今年六十多岁的吴文芳,至今也没有想过停下来享受“退休”生活。“我做我喜欢做的事,做令我觉得有价值的事,但我还是会做得很投入,很严格,很自我‘勉强’。”“我觉得‘勉强’自己是个好词,就好像我每天拉筋,一寸勉强,筋才会长。”吴文芳说。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成都站

虽已满头白发,但吴文芳的心态一点也没有老,他常年保持着健身的习惯,游泳、拉筋、打太极、跑步,希望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尽可能地为生命制造更多的体验,去获得“知道”的喜悦。而旅行正是能够令他不断重新发明自己、保持活力的方式。他希望这样的理念能够传达给下一代的年轻人,让大家带着好奇心去认识这个世界,经历得越多,热爱就越多,畏惧的事情则越来越少。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

现场,大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聆听了吴文芳书中所写的各个有趣的故事。在瑞典的基律纳,吴文芳住进世界上第一家冰酒店,探索那里无中生有的秘密;有一次因为广告拍摄来到突尼斯,工作人员找来了二十多位年轻的肚皮舞娘做演员,让他心跳加速,度过了此生难忘、充满异国风情的一个下午;在多伦多,鼓起勇气搭顺风车,却遭遇意外受伤,仍然要保持绅士风度的默默隐忍……在旅途中,我们会偶遇美好,也会有难过与伤痛,最迷人的就是未知。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成都站

当被问到喜欢独自旅行,还是喜欢和朋友或家人一起旅行时,吴文芳说,我们在一个地方每天重复的生活中很容易迷失,人在路上的时候更容易看清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但如今,自己更多的是为了下一代而旅行。他在两个女儿很小的时候,就带着她们去到世界各地。他希望通过40urs这个平台,通过他的书,让更多的人获得启发。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人,更多的黄皮肤,不仅仅有能力飞去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看风景,更有渴望去知道,去获取知识,从而改变自己,甚至是改变世界。

为了下一代而旅行:吴文芳《不假思索 贪看天下》西西弗书店新书分享会成都站

关于吴文芳

环球旅行家、创意人

吴文芳出生于中国福建省晋江县, 1979年加拿大留学归来,加入香港智威汤逊(JWT)担任美术创作总监,并于1989年晋升执行创意总监,是当时首位华人出任国际4A广告公司此类职务。期间服务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凯悦酒店、柯达、花旗银行、香港地下铁、香港电讯、九龙仓等等,任内协助JWT连续四年获选“年度最佳创意代理商”及两次摘得香港4A金帆大奖。

1992年,吴文芳离开JWT,创立“另一影厂”,成为业内其中一位声名显赫的广告导演,影厂更两度荣获香港4A金帆大奖。由吴文芳导演的广告客户包括国泰航空、汇丰银行、惠氏、强生、刀嘜花生油、香港置地、麦当劳、7-11等等。

因早年周游列国拍摄电视广告,吴文芳热衷旅行与品味异国文化。2012年起自创独具一格的“40urs”品牌,计划以旅行专栏、旅游书、电视节目、社交媒体、实体店等,全方位推广旅行文化。吴文芳于2011年9月荣膺《Campaign》杂志(亚太版)“25年来塑造亚洲创意行业的九位传奇人物”之一,表彰其卓尔不群的创意才华。

关于40urs四十小时

40urs, forty-hours, 亦指 For Ours, 即 The world, Ours——这世界,我们的。40小时是一个旅游平台,是一个让朝九晚五、规律生活的城市中人感受文化冲击的品牌,通过40小时的内容,了解更开阔的世界。世界如此之大,有太多的未知和好奇天天等着黄皮肤的我们去发掘、去认识、去欣赏。只要我们认识多一点,我们与世界的隔膜就少一点。我们每到一个未曾去过的地方,到达后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是我们最兴奋、最好奇,最能大开双眼的,而像海绵一样去汲取外界新知的这两天,我们叫 40urs。

40urs 现已入驻微博、微信、优酷土豆、今日头条、喜马拉雅 FM、网易蜗牛读书、数英网、 知乎、爱奇艺、PPTV、腾讯视频、人人视频、秒拍、Facebook、YouTube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同时,40urs 布局线下活动,使受众更为直接地了解品牌。电视节目《黄皮肤看天下》现已登陆 TVB(中国香港)、央视 (中国大陆)、广东电视台(中国广东)、 Asia Travel(新加坡)、 Turner(美国)、StarHub(新加坡),Hypp TV(马来西亚), 喜乐航(航空娱乐媒体平台)。

继 2016 年《所以我旅游》(香港)成功热销之后,40urs 在北京出版吴文芳旅游散文《不假思索贪看天下》。本书一经推出备受媒体及业内关注,更有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生活美学家管家、著名影视演员孙兴的大力推荐。目前,40urs的合作伙伴有: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旅游局(Abu Dhabi Tourism Board)、Frankincense Trial、威斯汀酒店、《中国国家旅游》杂志、香港山成集团、香港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首都航空、VIVO、霍尼韦尔、飞常准、福慧教育基金会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