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首推“京品家电” 大数据开辟行业“新物种”

资讯 TOM    2018-09-17 16:48

大数据究竟跟我们的生活有多贴近?今天开始,你家中的每一台家电产品都可能是因你创造的大数据而生。9月17日零点,由京东家电联手各大家电品牌商,依据京东海量消费大数据深度研发定制的高品质独家产品——“京品家电”在京东平台耀眼上线,涵盖了十大家电品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行业首次通过“打标”的方式集中规模化上线定制家电产品,由平台和品牌牵头把“大数据定制”这一全新商品种类全面推向广大消费者。

今天,这些定制产品已经在京东家电PC页面和手机京东APP同步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并且打上了专有的“京品家电”标签。今后,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有了更简单的全新选择,不光可以在京东页面和京东手机APP上看到标示“京品家电”的产品,也可以直接以“京品家电”作为关键词进行产品搜索,还可以直接在各个家电品类页面的筛选项中勾选“京品家电”项,以方便快速找到当前品类的所有“京品家电”优质产品。可以说,“京品家电”的出现相当于在家电品类上造就了一个全新的“物种”!

京东首推“京品家电” 大数据开辟行业“新物种”
(图为在京东手机APP和京东网页搜索“京品家电”)
京东首推“京品家电” 大数据开辟行业“新物种”
(图为在筛选项中勾选“京品家电”项查看及打标单品画面)

当下,解决需求是促成消费的根本动力,“京品家电”正是根据消费者购买行为所反映出的产品功能需求和产品使用喜好等需求,而因需定产的家电优选品。京东平台通过AI算法和大数据的集成,对于消费者家电购买喜好、页面浏览、停留时间、购买记录等信息进行抓取,进而以这些信息为基础导向,再与各大家电品牌商合作,定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家电产品,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所有“京品家电”都由品牌厂商直接供货给京东平台,集成了品牌方和京东的所有优势资源,独有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保证了其成本优势,消费者只有在京东家电才能买到这些独家定制优质产品并享受这些专属优惠。

对于家电品牌来说,京东作为家电网购市场占比超六成者(数据来源于工信部赛迪研究院《2018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多年来积累了海量市场信息和消费数据,这些大数据可有效连接消费者和品牌方。通过京东家电向品牌商全面开放数据等优势资源,家电品牌商可深入洞察消费需求,先于市场及时做出反应,去调整自身研发、生产、市场等方面的策略。这样基于大数据深度定制生产出的产品是有针对性、能解决消费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投放到市场后才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可以大幅度减少品牌商因不了解市场而产生的试错成本,催生出更多的“爆款”商品。此外,在京东平台的各个用户终端上,被标示为“京品家电”的优质定制产品都会得到京东家电更多的营销支持,让品牌商更有信心与京东联合定制生产推出更多的“京品家电”。

从整个家电行业来看,在京东海量数据信息的融汇贯通下,消费者、生产者乃至产业链各方,都可以通过数据创造各自的价值。未来,像“京品家电”这样紧贴消费者需求的深度定制产品将会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在京东家电的持续推动下,品牌商将可能不再大批量生产统一型号的家电产品,消费者买到的都将是品牌商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的个性化产品。在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家电品牌商也将在市场放缓的大环境下找到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形成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京东首推“京品家电” 大数据开辟行业“新物种”

眼下,京东家电十一大促即将来临,从9月25日到10月2日,以“京品家电”为代表的各品类优质家电将开启新一轮的大优惠,快来挑选属于你的“独家定制”产品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