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卡赛科技金双双:All in 小程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资讯 TOM    2018-09-17 16:10

摘要:技术的革新,是数字营销发展各个阶段的强大驱动力。

4年6000万+变现案例

金双双,1989年生,浙江浦江人,卡赛科技创始人兼CEO,深耕社交媒体近十年,深刻了解自媒体商业化生态,完成自媒体领域6000万+变现案例。

早在创业前,金双双曾任中国互联网上市第一股“生意宝 002095”网络部经理,后进入微博自媒体孵化领域,联合创立星推股份,并成功服务中国电信、浙江卫视、北京卫视。

在项目成功上市新三板后,他潇洒转身,“我要去做我的产品了。”

2014年6月,金双双创办卡赛科技。经历四年探索,卡赛已成长为浙江较大的社交媒体资源整合营销公司之一。2017年,卡赛营收规模已达6000万元。

2018年,对于金双双而言,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年份。

这一年,不到而立之年、手握4家创业公司的他初为人父;也正是在一年,他带领团队跳出舒适区,再一次从0到1,all in微信小程序。

采访当日,金双双刚结束在山西的会议,从机场匆忙赶回办公室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访谈,行色匆匆却不见疲态。梳着标志性“火箭头”的他,依旧不忘先幽默地调侃几句。

举重若轻,似乎是这位年轻的创业老兵特有的气质。

从0到1 剑指数字营销痛点

自KOL(关键意见领袖)进入大众视野以来,市场上就不断涌现出与自媒体广告相关的交易平台。但在经历早期流量沉淀后,变现难成为了自媒体营销的痛点。同时,广告主亦希望甄别更精准的渠道。

一时间,大批连接企业和自媒体的广告投放平台应运而生。

但据调查发现,在国内自媒体市场中,大约有2000家从事自媒体交易运营服务的企业,其中仅有200余家正规化运作的企业,且平台较为粗放,难以准确分析自媒体流量数据和广告价值。

为此,卡赛推出了针对自媒体广告服务的比价搜索和投放平台——比搞。

据介绍,比搞以优质的微博大号、微信大号、直播网红为核心渠道资源,通过大数据实效模型集合优质自媒体资源,并整合多家自媒体工作室和媒体经纪人的报价信息,形成自媒体广告交易资源库,为广告主供自媒体比价搜索、自媒体广告投放和社会化整合营销服务。

截至2017年年底,比搞已加盟逾2亿自媒体粉丝,拥有超过1000个年入十万级自媒体、近20万KOL稳定合作者、自媒体领域6000万+变现案例,积累了网易、蘑菇街、浙江卫视、亲妈部落、Clarks、OMD等运营经验。

卡赛科技金双双:All in 小程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从1回到0 回归技术初心

如果按照上述脉络发展下去,金双双将继续按部就班地上演着“人生赢家”的剧情。但对于喜好高难度事物的他而言,挑战和创新始终是生活的主旋律。

2018年2月,出于卡赛稳定的发展状态,这位巨蟹顾家男陪着待产的太太短暂旅居美国。在脚步和心绪慢下来后,他开始思考自身与卡赛的未来。

“有了孩子之后,我该成为一名怎样的父亲?”

“卡赛发展至今,业务线渐趋成熟,如果继续做一家代理公司,虽然可以一直挣钱,但下一步该去往何方?”

技术出身的他,始终有着回归技术的执念。旅美期间的游学参观,再度激活了他潜藏已久的技术梦。

在金双双看来,过去的营销,仅关注于流量、品牌、创意,只能为客户解决产品周期中10%的问题,但供应链、仓储、物流、商品数据分析等环节,仍需依赖技术赋能。

诚然,技术创新永远是互联网行业的核心驱动力。同样,技术革新也是数字营销发展各个阶段的强大驱动力。

纵观数字营销的成长过程,在经历了性价比驱动后,数字营销正逐渐过渡至技术和数据驱动的阶段。在这个新的营销时代,企业需要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找对人和渠道。

这就要求数字营销企业既要有海量、真实的数据源,同时也要有足够的技术驱动能力。

据金双双预测,创意、事件、内容,最后都会拥抱技术,未来也将不存在人为的代理广告。

“届时,卡赛也将蜕变为一家科技公司,真正成为卡赛科技。”

卡赛科技金双双:All in 小程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从0出发 All in 小程序

蠢蠢欲动的技术梦想,大势所趋的行业形势,在此背景下,金双双提出了卡赛的两个转变目标:从代理转为自营,从以经验+大数据作为核心竞争力,转变为以技术+大数据作为核心竞争力。

最终,卡赛将目光投向了浪潮汹涌的新蓝海——微信小程序。“我们只看最大的样本。”放眼中国市场,掌握着10.4亿用户的微信,无疑是最大的数据来源。

从技术层面看,自2016年腾讯首推以来,小程序在经历了观望、迷茫、发酵后,已逐渐在微信生态内完成设计裂变。2018年上半年,微信又持续释放平台能力,为小程序开放了64个场景入口。

从流量层面看,微信作为拥有完善生态的国民应用,已无需再做用户教育,且通过小程序,可以触达传统电商无法渗透到的中老年群体、农村群体、小镇青年群体,并能依托微信社交体系进行裂变式传播。

据金双双分析,目前市场上约有4000万家中小企业,2000万家微信公众号,但仅有100万家开发小程序的企业,小程序市场占有率不到5%。

一个更加完善的小程序生态环境蓝图已现。而随着微信小程序在各个细分领域的深入,这片新蓝海的赛道已经铺开,其中的红利,必定属于先行者。

自2018年4月开始筹备,卡赛于同年7月底正式对外发布第一代小程序产品——火荐侠,英文名为“Refectman”,意指火速搭建、快速推荐,金双双希冀它成为“小程序生态服务的领航员”。

8月9日,卡赛与中国知名的农村电商——乐村淘达成战略合作,预计将有8万家农村电商小程序上线。

“Mini program or nothing.”在他看来,微信小程序生态首先会赋能电商、知识付费、行业用户三类用户,卡赛也将会all in其中。

而All in转型的底气,来源于卡赛多年的数据沉淀和技术支撑。

据悉,卡赛已累计沉淀了两亿多交易数据。其中,“比搞”跟踪了关于价格和客户选择的大数据,“目前”平台沉淀了KOL变化和网络环境的大数据。同时,卡赛拥有120多项营销数据包,数量居行业之首。

与此同时,卡赛也在打造“火荐侠”自身的闭环,积累基础建设、营销工具、营销教育、日常运营的大数据,通过品效合一的运营,为用户赋能营销优势。

“卡赛更希望看到商家用户的场景搭建和升级,助力用户从落后的纯内容创意营销转变为使用技术营销。”金双双如是说。

卡赛科技金双双:All in 小程序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星辰益旅的新征程

采访过程中,思路清晰的金双双在纸张上自信地写写画画,无论是回首过往,描述当下,亦或是展望未来,都在他信手拈来的笔触中跃然纸上。

逻辑缜密的技术男特质,和自由感性的广告人气质,在他这里形成了辩证统一。

在金双双的描述中,“卡赛”的名字有着特殊的含义,“卡”意指上下同行,“赛”意指通过比赛创造传奇。如今,他将这支劲旅更名为“星辰益旅”,象征着扬帆远航的新征途。

新征程大幕初启,等待他的或许是充满未知的挑战,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毕竟,对于年仅29岁的金双双而言,无论是创业还是人生,他崭新的篇章都方才伊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