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游成强需求 “皇包车旅行”中文包车为大势所趋

资讯 TOM    2018-09-06 15:14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其中暑期家庭游火爆,亮点频出,成为上半年出境游市场的主力军。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和旅游关注度的持续提升,以及国家对休闲旅游发展的政策引导,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消费已逐渐成为市场一大主流。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介绍,家庭游在旅游市场的占比在逐年增加,市场潜力巨大,中产阶层家庭具有强大购买力和庞大体量,对整个旅游行业起到了重要影响作用。

优质家庭游呼声高涨

一份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中国家庭旅游市场需求报告》显示,76.1%的受访者与孩子进行过家庭旅游,与伴侣一起出游的家庭约占71%,而陪父母出行的占55.6%。

家庭游成强需求 “皇包车旅行”中文包车为大势所趋

有意思的是,在出行意愿上,又有近8成的受访者希望跟伴侣出行,希望陪父母出行的也超过6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想”和“做”不对等的情况?

旅游专家解释说:“家庭出游人群是多年龄层的组合,跨年龄层次同游是最大特点,而年龄差异成员间的需求与喜好偏差,恰恰导致了‘家庭旅游成员需求未能充分满足’的情况。”而这一情况,也成为阻碍家庭游成行的一大原因。

暑期出境游归来的高女士向记者反应,与周边的很多家庭一样,每次出国都会遇到“孩子玩乐、家长受累”、“与伴侣出行没时间精心规划具体行程”、“带父母陪玩压力大、各自喜好不相同”、“带孩子行程主题不明确、缺乏教育意义”等情况,原本是为了度假,结果却成了“渡劫”。

对此专家表示,市场亟待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来解决矛盾。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数据也显示,有超过98%的受访者认同市场上应出现“孩子玩乐、家长休闲”的旅游产品;有近7成受访者对同时兼顾父母和孩子相关需求的产品表示相当期待。

上述的家庭旅游痛点,已经覆盖到行程计划、出行安排等出行前、出行中几大环节,游客对家庭旅游的关注点已覆盖“食住行游购娱”全程——国人出游已进入优质家庭旅游的“强需求”时代。

境外中文包车成为优质家庭旅游服务的提供者

事实上,家庭出游的消费者,关注焦点早该回归到家庭旅游美好的本身,而不应该被旅游安排及出行的过程中所可能出现、遇到的问题所困扰。市场上应该出现专业的服务者,来提供优质家庭旅游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在研究如何解决目前家庭游面临问题的方法时,记者发现,一直致力于境外中文包车游服务的皇包车旅行抓住了问题的关键。皇包车旅行提倡“中文司导+包车游”模式,依托共享经济将目的地资源、经验丰富的华人司导与需求繁杂的出境游客匹配起来,用“全能管家式服务”为游客“深度定制”适宜的旅行线路,通过一次出游有效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多样需求。

以亲子游产品为例,“寓教于乐”与“亲子互动”是亲子群体出行的两个最关注要素,大部分的父母在选择亲子游项目时会考虑到孩子的需求,孩子的年龄、爱好等都会影响到父母的选择。针对这些点,皇包车旅行首先对孩子的年龄按照“6岁以下”和“6-12岁”两个阶段进行分类,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线路供父母选择。同时,结合人文旅游地、大自然景观、游乐设施等旅游资源,这些产品也充分照顾到了父母与孩子双方的旅游体验,提供最贴心、最合适的亲子游产品与服务。

除了旅行的意义,皇包车旅行还十分重视并保障孩子在旅途中的起居和安全,减轻家长的负担,如“每日含午休时间,充分缓解孩子疲劳 ”、“司导超丰富带娃经验”、“超5年驾龄的安全保障,配备安全的儿童座椅”等等,让家长能有更多时间尽情享受旅途。行程时间灵活,行中随时可以调整计划,说走就走想停就停,为出境亲子游客提供了一种“生活方式化”的旅行体验。

此外,皇包车旅行还设计了以气候温和、适合中老年人身体节奏的“慢游”线路,以网红目的地打卡、个性年轻化体验的蜜月线路,这些都深入融合了出境游客的需求场景,不仅在行前可以帮助安排参考行程线路、预定适合的酒店餐厅,在游玩期间还可以随时随地讲解景点,深入当地人的生活,体验老朋友开车带玩儿的暖心旅途。

消费升级带动了旅游市场的空前发展,我们应该关注的是,如何真正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要。皇包车旅行希望可以通过“境外中文包车游”这个切入点,筑建起家庭旅游的新生态,真正将出境游服务做到“高品质”,这样以匠人情怀打磨的品牌,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