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联手“快穿新秀”海瞳飞飞开启文漫联动创作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09-06 16:18

优秀的作品不局限于创作形式,新奇的脑洞让好故事成为可能。当小说创作者遇上执笔绘画者,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9月5日,咪咕新锐作者海瞳携手漫画作者飞飞,带着她们共同的作品——《快穿之拯救世界攻略》做客悦读咖。文漫联动的大胆尝试,让这部作品收获了超高人气,也让两位创作者拥有了大批粉丝。

咪咕阅读联手“快穿新秀”海瞳飞飞开启文漫联动创作新模式

从《快穿》人物唐小糖说起

《快穿》讲述了一个伪萝莉穿越各种时空以拯救濒临破碎的世界并最终成长的有爱故事。对于女主角唐小糖的设定,不管是小说原作者海瞳还是漫改作者飞飞都非常有话说。

作者海瞳坦言,创作灵感来自于中学时代突然产生“拯救世界”的中二想法,虽然想法略显稚嫩,但是当时的那份纯真却是现在找不回的。创作这部小说,仿佛是把自己年少的梦想一点点拼凑起来,也想用这样的方式纪念曾经的自己,纪念那段枯燥单一却纯粹美好的时光。

而飞飞对于女主角唐小糖的设定也做了更为偏向少女的改变,这样的形象更为饱满。女主为了修复世界穿越在各个世界里更顺畅的与各种各样的人们产生羁绊,建立感情,一边学习人类的情感一边拯救世界。

咪咕阅读联手“快穿新秀”海瞳飞飞开启文漫联动创作新模式

文漫联动,强强联合

在题材方面,海瞳笔下的这部快穿作品没有局限于爱情题材,而是更多的描绘除了爱情之外其他的东西,比如亲情、友情、责任和成长,这也是海瞳创作的初衷。相应的,因为快穿题材的场景需求,飞飞的漫画改编通过每个世界环境、穿着、人物形象的不同设定,给读者视觉上丰富多样、灵活多变的感觉。

提到《快穿》文漫联动的创作模式,两位都觉得非常有意思,也庆幸自己尝试了这样的创作。漫画让文字有了画面感,而文字赋予了漫画神秘感。因为这部作品,两位作者收获了超高人气,作为还被贴着“新人”标签的创作者,他们表示,这是压力也是动力,但动力一定大于压力,会继续在创作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咪咕阅读联手“快穿新秀”海瞳飞飞开启文漫联动创作新模式

互动游戏,默契十足

两位嘉宾不仅在创作上十分合拍,在活动现场“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上也展现出了十足的默契。即使角色互换,海瞳执笔、飞飞猜词仍然没有被难倒,反而是轻松过关,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同时两位还与现场的读者进行了游戏互动,飞飞将自己的手绘作为礼物送给参与游戏的观众。

活动最后,两位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漫画家,而对于如何坚持梦想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唐小糖的快穿之旅仍在继续,两位创作的脚步也从未停歇。感谢两位文漫联动的全新尝试,让好故事更加精彩。后起之秀,未来可期。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