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单车泊停技术再升级,哈啰出行蓝牙道钉电子围栏获创新奖

资讯 TOM    2018-09-29 10:30

9月27日,“临港杯”2018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正式落幕。哈啰出行携最新单车停放管理技术与多家科技创业公司在服务经济与民生领域进行竞演,最终凭借在实践应用方面实现技术突破的“蓝牙道钉电子围栏”项目斩获本次大赛“服务经济及民生单元赛”二等奖。

共享单车泊停技术再升级,哈啰出行蓝牙道钉电子围栏获创新奖
(哈啰出行代表领奖并合影留念)

作为上海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本次大赛由团市委联合上海市科委、市网信办、市经信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赛事相比往届,在参赛要求、赛制创新、项目评选等方面有了更多纵深,赛制及评选聚焦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分别设置服务经济及民生、智能制造、消费升级及新零售和文化创意4个单元赛,给予参赛团队更为细化的评比标准。

哈啰出行凭借在单车精细化管理技术方面的深耕,在“服务经济与民生单元赛” 中现场演示了哈啰停放管理技术的最新成果——蓝牙道钉电子围栏,这也是行业首个达到实用级别的自适应蓝牙电子围栏,可以全面优化共享单车在城市中的管理效率。

据了解,哈啰出行最新研发的蓝牙道钉是基于禁停区、电子围栏功能技术升级的新一代单车停放管理产品。在城市应用场景中,车辆停放区域会固定埋放数个蓝牙道钉,当用户停放车辆时,蓝牙道钉会与单车智能锁产生信号交互,智能车锁搭载的功能芯片会通过判断蓝牙信号的收发强度进而判断车辆与蓝牙桩的距离,自动识别车辆是否合理停放于指定区域,进而实现车辆有序停放的无人化管理。

共享单车泊停技术再升级,哈啰出行蓝牙道钉电子围栏获创新奖
(哈啰出行技术代表演示蓝牙道钉电子围栏)

用户如在停放区域外还车,智能锁将会在关锁后自动弹开,同时哈啰单车系统会向用户发出警示,直至用户将单车停放至规定区域方可成功关锁。通过部署这种电子围栏,可以从数量、停放时长等维度,高效检测共享单车停放情况,辅助单车运营管理。

据哈啰出行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最大的升级成果在于停放误差精度与实际应用方面的提升。小于10厘米的定位误差使其成为目前业内最精准的电子围栏技术;落地方面,蓝牙道钉电子围栏也曾先后在多个城市进行过实地测试验收。如果大范围推广,将实现单车和停车位之间的有效配合,引导用户实现单车的精准停放,缓解城市出行乱停放、找车难等问题,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