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资讯 TOM    2018-09-29 15:20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9月26日,位于广阔松辽平原上的吉林大清鹿苑保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清鹿苑),迎来了“道地原料造健康好酒”2018年中国保健酒联盟药材基地采风团一行。

作为活动的首站,大清鹿苑承载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得天独厚的梅花鹿资源为依托,现正全力打造高端鹿系列保健品,并围绕梅花鹿资源进行文化产业开发,努力打造品牌成为醇正“鹿”保健酒领导者。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活动当天,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四平市副市长褚春彦,中国保健酒联盟理事长、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中国保健酒联盟轮值主席、吉林大清鹿苑董事长曲风采,中国保健酒联盟秘书长、劲牌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吴刚等领导,以及保健酒行业十余家品牌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的媒体采风团共同见证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在座谈会环节就保健酒行业资源整合、规范化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道地药材夯实品质基础保健酒联盟不忘初心

“这一次保健酒原料基地采风活动,就是为了让企业和媒体朋友们真正地了解我们保健酒企业,了解原料是怎么来的,原料的品质怎么样。只有好的原料,才有基础提升产品品质。”王琦在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上对本次活动的宗旨进行了说明。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近年来,持续推进品质提升、共同做大做强行业蛋糕,已经成为保健酒行业共识。曲风采表示,不同区域的保健酒原料各有所长,只有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共享,才能推进行业整体提升。9月27日上午,保健酒联盟举行了技术交流会议,大清鹿苑、劲牌、泸州老窖养生酒业三家企业就道地药材品质控制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与会企业代表针对行业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当前,保健酒行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与此同时,行业体量为200多亿元规模,在中国酒市场中占比较小。保健酒联盟成立的初衷,正是为了联合行业力量,推进保健酒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和规模化发展,经过近5年的发展,保健酒联盟已拥有18家会员单位。

对于保健酒行业的未来,王琦进一步提出四个自信的要求,即理念自信、品质自信、市场自信和文化自信,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深挖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打造高端鹿系列保健品

放养牧场1060公顷,天然放养优质梅花鹿11000余只,拥有“中国梅花鹿鹿王”……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此次采风活动上,位于“中国梅花鹿之乡”吉林省的大清鹿苑在梅花鹿上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运用现代科技进行鹿产品深度开发,给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清鹿苑背靠巍峨的长白山,资源丰富,地灵人杰。这里曾经是叶赫古国,满清文化的起源地,素有“皇后故里”之称。康熙皇帝曾钦点在此设立大清鹿苑。

自2003年以来,大清鹿苑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优良种鹿引进和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使梅花鹿种群数量和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据大清鹿苑党委副书记曲永江介绍,公司特色鹿资源的道地原料价值,充分体现在养殖、研发、生产加工全过程当中。同时,大清鹿苑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科研院所密切联系,结合现代化制药技术、低温萃取等工艺,将道地原料的活性成分与酒体完美融合,二者为“鹿司令”保健酒的品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公司正在全力打造高端鹿系列保健品。”曲风采在谈及品牌规划时表示。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据了解,大清鹿苑拥有国食健字保健品71个,名贵保健酒31个;拥有“大清鹿苑”、“鹿司令”等鹿产品注册商标556个,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鹿司令”保健酒自2015年上市以来,连续两届获得中国酒业协会年度最佳产品奖——“欢伯奖”。

开展鹿元素特色经典营销大清鹿苑向百亿目标强势迈进

在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功效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大清鹿苑在市场开发上走出了一条独具品牌特色的路径。

记者了解到,大清鹿苑打造了促销品第一、鹿氛围终端为王的经典特色营销模式,以拥有8项专利的吉祥鹿挂件和发财摆件为核心,积极在终端营造鹿元素文化氛围。依托吉春制药覆盖全国的营销渠道,大清鹿苑迅速进入保健酒市场,并向餐饮店等大众消费者渠道靠拢,让消费者了解、品尝“鹿司令”保健酒,助力消费者健康。

大清鹿苑有着成熟的市场运作模式,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王宽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新时代新责任,大健康产业前景,集团公司健康大战略,新思维,新发展,公司借助医药连锁网络平台,餐饮、商超连锁、社群团购等渠道,在公司营销团队的推动下,全面在主要核心城市进入药店连锁及核心餐饮、商超网络,特别以药店连锁打通市场销 售通路,以发挥特色梅花鹿产业资源,地道药材,制药核心技术生产的保健酒,让消费者喝到优质鹿特色保健酒。

保健酒联盟携手再出发,大清鹿苑描绘“鹿”酒发展新蓝图

在进行市场开发的同时,大清鹿苑深挖鹿文化,让消费者能够深度体验品牌蕴含的智慧和健康的理念。据介绍,大清鹿苑于2016年陆续投资10亿元建设新的鹿特色产业园区,该产业园区占地30万平方米,集鹿产品研发中心、鹿文化历史博物馆、鹿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产业园一期工程将会在今年年底竣工。根据规划,产业园区将生产鹿系列保健产品,并以“鹿司令”系列保健酒为主打产品,预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上缴税金10亿元。

大清鹿苑的强劲发展势头和为当地的贡献也获得了当地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四平市副市长褚春彦指出,四平市保健酒龙头企业大清鹿苑发展迅猛,以大清鹿苑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企业为四平市创造了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