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型酒店独角兽OYO酒店的“网红”属性

资讯 TOM    2018-09-29 14:10

9月25日,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正式宣布在中国获得一笔6亿美元的投资,创下国内酒店行业融资规模新纪录。本轮融资由软银(SBIA)领投,光速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 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下旬,OYO酒店在国内近200座城市已经拥有超过1800家加盟酒店,客房数量达到87000间。与半年之前相比,OYO酒店的业务规模已经增长十倍以上,发展态势势不可挡,也让业界和资本为之侧目。

除了亮眼的业务增长成绩,OYO酒店在品牌营销端也是“动作频频”。先有助力高考、暑期以工换宿这类“正能量”主题活动,后是在深圳一客流密集地铁站包下一排广告墙,发起“经济爱情观”大讨论这样的高互动性推广项目,近日更是在旗下一家门店的墙面上作图,打造城市观光打卡“网红墙”,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短短5天匠心打造深圳新晋网红地标

这面新晋网红彩绘墙位于深圳布吉下水径地铁站C出口,OYO禧廷酒店朝向吉华路一侧的墙面上。墙面达8层楼高,上面绘有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象,配合独具匠心的色彩搭配,展示出极具现代化的都市面貌。画中楼体的侧面及顶部有“OYO酒店”字样,寓意“OYO酒店的入驻,将改变一座城市”。

记者了解到,这面彩绘墙从设计、施工到最终完成,仅耗时5天时间,设计和工程团队凭着奇思妙想和高效运作,将原本平凡无奇的一面墙变成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点,也让OYO禧廷酒店从一家不算显眼的酒店,摇身一变成为深圳的一处新晋“地标”。

经济型酒店独角兽OYO酒店的“网红”属性

OYO禧廷酒店的酒店主刘先生难抑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经营这家酒店时日也不短了,酒店地理位置好,就在地铁口,赶上节假日或旺季,也能遇到客房爆满供不应求的情况,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面作为OYO酒店品牌连锁改造计划一部分的彩绘文化墙,竟然会如此受欢迎,甚至让自己的酒店过了一把“网红瘾”。

品牌营销升级,精确瞄准各用户群

在品牌营销上,OYO酒店早早确定了“年轻化”,“个性化”,“网红风”的路线。除了网红墙之外,不久前OYO酒店接连发布的一组用户画像海报,更是道明了品牌营销所指向的用户群体——年轻,活力,潮流的新一代消费主力。

经济型酒店独角兽OYO酒店的“网红”属性
(年轻时尚达人)
经济型酒店独角兽OYO酒店的“网红”属性
(品质商务住客)

在传统的品牌营销中,往往是产品先行,营销压后,而OYO酒店的思路恰是反其道而行之:在产品发布的初期阶段埋下伏笔,采取品牌靠前的前卫打法。纵观国内的经济型酒店领域,在行业竞争对手如家、七天、汉庭等酒店品牌领先地位较为稳固的背景下,OYO酒店另辟蹊径,发掘了年轻人对新事物的好奇心,在对加盟酒店进行个性化改造的同时,同步进行具有相当话题性的品牌营销活动,并借助年轻人在社交平台上自主传播的力量,埋下了未来“爆红”的种子。

除了向社交平台借力,OYO酒店同样在传统传播渠道上铺设了传播路径。就在今年暑期开启之初,OYO酒店就开启了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主题的活动:在活动指定酒店工作2天,可换取4晚额外的免费住宿机会,工作内容涵盖酒店的各个服务岗位,包含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后勤保障,甚至是更专业的酒店运营岗位等。

活动一经发布便迅速引爆,征集报名开启仅一周,就收到了来自全国超过2000份申请,同时配发的“95后出行态度大调查”话题和新闻稿件,也将OYO酒店在各大媒体上的曝光量推向另一个高峰。

“轻量级”的品牌营销 玩出百变花样

盘点OYO酒店的品牌营销可以发现,虽然身处经济连锁酒店的传统行业,但是营销策略却偏好“小清新”。这种风格反而给加盟的酒店业主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经济型酒店独角兽OYO酒店的“网红”属性
(专业的品牌运营,让酒店品牌升级)

这些“轻量级”的品牌营销项目,通过多样化的传播素材、合理的渠道选择和精心策划的传播节奏,成倍地放大了品牌传播的声量,同时也与主打科技感的首旅如家、主打领导层个人IP形象的华住、主打企业社会责任的锦江形成了差异化竞争,打造出OYO酒店独占的定位和形象,让品牌传播与业务增长共同提速。

目前,除了基础的平价经济型酒店产品之外,OYO酒店也通过尊享店、直营店等产品,向中端酒店市场进军。而随着业务的成长,我们或许能够看到这家独角兽企业更加多面、多元的形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