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味BACK,初创品牌爆红的秘密

资讯 TOM    2018-09-29 15:24

近年来,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休闲食品市场发展向好,行业内不断涌入众多新兴企业。成立仅仅两年多时间的味BACK中国风味零食品牌被众多美食KOL集体种草,美人鱼林允连续翻牌,现象级的山楂零食产品、那么大月饼也陆续走红网络。

从默默无闻变成网红品牌,味BACK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成立不到三年的初创品牌究竟是怎么一朝爆红的呢?

揭秘味BACK,初创品牌爆红的秘密

消费升级

品牌求新,行业求变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消费总量增长推动市场结构调整,消费升级。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与从前相比有了很大变化。价格对消费行为的影响相对降低,时尚、健康、个性化等因素则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在休闲食品市场,这一趋势尤为显著。


作为一家挖掘地方特色的中国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从口味、包装等各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使其适应当下的消费趋势。

以月饼为例,品牌将那么大月饼的“大”作为卖点,据此挖掘背后的文化意义与社交属性,将传统的月饼包装成兼具健康与时尚的创新性产品,一经推出在社交平台引发关注。

味BACK自身的品牌定位与产品体系,正好适应了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揭秘味BACK,初创品牌爆红的秘密

“吃货”多为年轻白领女性

根据CBNData发布的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中国休闲零食用户偏年轻化,以90后群体居多,23-35岁人群是休闲零食主要消费群体。其中,年轻女性消费者是休闲食品的消费主力。2011-2015年,购买休闲零食的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连年以大比重占据主要地位。

揭秘味BACK,初创品牌爆红的秘密

味BACK品牌定位目标人群为一二线城市年轻女性白领。就这一目标定位具体分析,“女性”本来就是休闲食品的主要消费群体,“白领”保证了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力,“年轻”则意味着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新兴的品牌及其产品。

因此,从消费能力、消费需求等方面来看,年轻女性白领群体都完美契合了味BACK这一新兴品牌。味BACK品牌的爆红,离不开对目标群体定位的精准。

从用户出发,从消费端出发

随着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张,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如何让自身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味BACK的秘诀是:从用户出发,从消费端出发。用味BACK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产品要有精准的用户肖像。”

由于定位目标群体为年轻女性白领,味BACK团队从白领办公室到居家女性各种场景和人物下描绘出自身的产品。火爆网络的那么大月饼、空心山楂以及后续推出的梅家三千金、柴达木黑枸杞等产品,都是在这样的理念下研发出来并推向市场的。

揭秘味BACK,初创品牌爆红的秘密

以用户为中心,注重从消费者的视角来考虑问题,这是味BACK品牌系列产品可以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从宏观层面的时代大趋势来看,味BACK的品牌定位以及产品体系抓住了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从微观层面的个体品牌来讲,味BACK精准定位目标消费群体,同时注重从用户出发,打造对应消费场景。即使是一个初创品牌,无论从以上哪一个角度来看,味BACK无疑都具备了爆红的资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