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8月网络大电影分账票房榜单:Top10新片有效观影人次累计突破2400万

资讯 TOM    2018-09-18 11:38

9月10日,爱奇艺发布8月网络大电影新片榜与最新年榜,并首次在榜单中计入有效观影人次。数据显示,8月Top10新片可分账金额突破7437万,环比增长65.1%,暑期档后劲十足。榜单首次增加有效观影人次,截止8月31日这10部影片已累计超过2472万人次有效观看。其中,独播影片《济公之神龙再现》来势汹汹,上映20余天便升至8月分账年榜第2名,仅次于《灵魂摆渡·黄泉》。

爱奇艺8月网络大电影分账票房榜单:Top10新片有效观影人次累计突破2400万

新增有效观影人次,网大内容消费力和消费规模成长迅速。在8月网络电影分账榜单中,爱奇艺首次加入“有效观影人次”这一细分维度,用以衡量网大在整个纯网内容的用户消费情况。数据显示,8月新片榜Top10影片累计有效观影人次突破2472万人次,网络电影内容消费力和消费规模成长迅速,由此可见网络电影正在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强有力的增量,网络发行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新的发行窗口。

纵观8月新片榜单,老牌实力派明星、经典IP影响力犹在。《济公之神龙再现》延续火热的“济公”IP,加之陈浩民、林子聪一众明星加持,轻松杀出重围夺得冠军;同样由TVB实力派演员吴卓羲及女神李亚男加盟的《蜀山降魔传》未播先火,此前亮相戛纳电影节已卖出海外26个国家及地区;而樊少皇等一众功夫明星参演的《天下第一镖局》则采用了院网同步模式,同期网络分账成绩大大提升了影片整体票房收入,延长了电影的生命周期。同时不难发现,精品内容的消费空间仍有待提升,市场对于好故事的需求依旧旺盛。而网络电影在题材、排播、宣发、价格上得天独厚的优势正逐渐对院线电影形成有力的补充,直观表现为有效观影人次快速攀升。截止8月底,爱奇艺本年度上线网络大电影Top20累计观影人次已经突破9900万。

自爱奇艺世界·大会上提出了多项激励网络电影发展的措施以来,网络大电影市场日益繁荣,题材发展多元化,分账票房不断突破。8月榜单中,在以往的分账排行基础上,爱奇艺首次增加有效观影人次等多个维度,力求探索一部优质网大诞生背后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爱奇艺还通过为合作方提供项目早期评估、匹配专业团队、搭建金融链、提供发行保障、实行各类电影扶植计划等方式,成立1亿元现金+资源内容奖励金和“品牌专区”奖励优质内容,给予充分站内资源推广,促进网络电影行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