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在旧金山签署,王石携80万家企业支持

资讯 TOM    2018-09-18 11:45

(2018年9月14日)美国,旧金山 –由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司与加州政府共同举办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于今天在美国旧金山完满谢幕。加州州长杰里•布朗、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以及两国多个城市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媒体等多方积极参与,分享对于气候变化的进展,探讨兑现《巴黎协定》承诺的解决路径。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代表团团长的王石不仅带领中国企业家赴美参与为中国发声,并在会中与联合单位代表共同发起并签署“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并得到来自超过80万家企业支持,展现了中国企业家积极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在旧金山签署,王石携80万家企业支持

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全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五次气候变化评估综合报告进一步证实:人类活动是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其中,化石能源利用排放的温室气体,是人类活动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驱动力。气候变化正在威胁人类、动植物和整个地球的生态系统,若不加以遏制,气候变化将更可能对人类和生态系统造成严重、普遍和不可逆转的影响。在气候司的指导下,万科公益基金会、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阿拉善SEE公益机构、能源基金会等单位以“中外企业家对话:企业气候创新”为主轴,集结了中国的工商企业界,共同分享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案例,并就气候治理的跨界合作及应对行动展开深入的探讨,这也体现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地位。

对于《巴黎协定》提出要控制全球升温幅度小于2℃的目标,为进一步落实《巴黎协定》框架下中国承诺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作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并在2017年发起并建立了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的王石,更是在此次企业边会中带领中国企业家积极响应解振华关于“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的倡议,向工商企业、行业协会、环保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媒体等社会各界发起“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在旧金山签署,王石携80万家企业支持

我们呼吁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引领及带动全产业链、产业群的碳减排、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

我们呼吁工商企业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企业典范,积极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带动市场、行业及政策走向。

我们倡议以下行动策略:

1、加强碳管理和碳信息披露,设定符合《巴黎协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2、推广可再生能源技术,提倡使用绿色电力等可再生新能源;

3、推广绿色生产制造、低碳循环发展的经验和技术,减少废弃物排放;

4、推动行业上下游共同可持续发展,构建绿色供应链;

5、提高建筑能效,降低能耗,提倡绿色生态规划设计;

6、提倡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交通方式;

7、提倡服务端为公众创造绿色消费的选择;

8、促进碳市场、碳交易和绿色金融。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 由21家基金会、环保组织、行业协会等联合发起,代表了80万家中国工商企业,倡议书旨在呼吁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引领及带动全产业链、产业群的碳减排、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同时呼吁工商企业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企业典范,积极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气候问题的解决方案,带动市场、行业及政策走向。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在旧金山签署,王石携80万家企业支持

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艺术创新发展的韩美林艺术基金会,也特地捐赠了韩美林先生的墨宝为“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的启动表示祝贺。韩美林是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作为艺术家他也不忘心系气候变化,心系我们生活的美好世界和美好未来。在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上,解振华主任、王石、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六届会长钱晓华及发起单位的代表们,在台上一起展开这幅珍贵的题字作品,以一种创新的形式见证“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的正式启动。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在旧金山签署,王石携80万家企业支持

——完 ——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联合发起单位:

万科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中华环保联合会、零废弃联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纺织供应链绿色制造产业创新联盟、氢能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中国天气网、中国低碳网、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

首批成员单位:

万科集团、远大科技集团、北汽新能源、协鑫集团、蔚来汽车、原初科技、皇明太阳能集团、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中碳能投、碳阻迹、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SGS、CDP中国、碳信托、NEWAsia、比亚迪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简介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将于2018 年9月12日至14日在旧金山举办,届时将汇集来自各个国家和地方政府、各企业的领导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展示正在进行的气候行动如何逆转气候变化,激发更深层次的国家承诺,支持“巴黎协定”。为了将温度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甚至理想诉求下的1.5摄氏度,以避免灾难性后果的发生,必须尽快将全球碳排放量降下来。此次峰会将展示世界范围内的气候行动,重点强调峰会所做的全新承诺,为世界各国领导人提供2020年之前进一步改善气候变化的信心。

本次峰会的五个主要挑战领域是:健康能源系统、包容性经济增长、可持续社区、土地管理和变革性气候投资。一系列报告将在未来几个月和峰会上发布,以强调各个国家和地区、城市、企业、投资者和民间团体,即“非党派利益相关者”对改善国家及国际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诸多合作伙伴也在支持峰会并提早做出行动,包括气候团体、全球市长公约、C40 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BSR)、全球商业气候联盟、Ceres、CDP、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使命 2020。

万科公益基金会

万科公益基金会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审核批准,于2008年成立,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的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推动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英文名称:C Team)

由万科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王石先生发起的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引领者,推动绿色创新与变革,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心的重点工作包括以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为平台,重点开展企业行动、绿色城乡、绿色领导力和国际合作四方面的工作,即推动企业碳减排和绿色转型, 倡导公众低碳生活方式,培育市场绿色偏好,建设可持续社区,促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 提升企业家及青年生力军的绿色领导力,促进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际对话中展示中国企业的实践,讲述中国民间参与气候行动的故事,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