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级物种组织食品安全培训 永辉全面深化食品安全意识

资讯 TOM    2018-09-29 16:53

10月1日,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正式实施。规范要求餐饮服务企业每年对其从业人员进行一次食品安全考核,为紧跟规范步伐,严格管理员工操作规范,保证顾客的用餐安全,在规范推出之前,永辉超级物种对所有员工进行了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超级物种数千名员工均100%取得餐饮规范初级认证,超级物种合伙人、区总团队、食安对接人和内控团队数百人也100%取得食安餐饮规范初级认证和中级认证。

超级物种组织食品安全培训 永辉全面深化食品安全意识

《规范》内容涉及餐饮服务场所、食品处理、清洁操作、餐用具保洁以及外卖配送等餐饮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和基本规范。为落实《规范》内容,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餐饮食品安全制定本规范,超级物种组织所有员工学习深化食品安全知识,了解《规范》中的行为准则,并在业务中不断实践食品安全规范操作。在完成学习培训后,所有的员工还将参加考试,只有取得满分的员工才可获得永辉超级物种食品安全规范的认证,当无法满分通过时,员工则需要重新学习在线模块的内容,不断加深知识点的记忆,直到通过考核。

培训考核在《规范》的基础上依据超级物种的特性,增加了特色知识学习与考核内容,通过考核后将获得“初级认证”和“中级认证“。其中,初级认证课程包括食品安全概述、食品安全审核、食品安全过程控制、清洁消毒与虫害控制、全民洗手运动、春节与315食品安全特辑-超级物种、员工健康管理和卫生等内容;中级认证课程包括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知识参考题库、餐饮服务食安规范概述要求在内的知识点。

课程依据所管辖区域以及员工等级参与不同等级的考核。所有员工和管理层均需参与“初级认证”培训考核,而门店和区域管理层则需取得初级和中级的“双认证”才能通过餐饮规范学习。经过充分的培训与学习,超级物种组织各区员工和管理层均参加了在线食安餐饮认证考试,员工初级与中级认证的通过率均为100%,对食品安全的新规和相关内容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超级物种组织食品安全培训 永辉全面深化食品安全意识

一位参与此次考核的员工表示,通过这次考试自己又一次强化了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严格地规范自己的操作流程,保证用户“舌尖”上的安全。超级物种定位高端生鲜食材体验店,对食材的新鲜与安全有着严格的标准,对门店员工在操作过程中也以严格的要求,来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安全与健康的购物环境。此类有关食品安全的培训超级物种也会一直在不断推进,为用户的食品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超级物种组织食品安全培训 永辉全面深化食品安全意识

此前永辉Bravo也曾组织员工进行了食品安全的专项培训,从个人卫生、温度控制、食品添加剂、预包装标签等7个项目出发,向员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深化食品安全制度。永辉超级物种的此次培训可以说是永辉对食品安全培训的持续推进。

一直以来永辉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健康、高性价比的食品,食品安全意识已经成为企业员工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企业门店经营的基本准则。除了在员工方面不断深化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外,永辉还与全国十余个农超直接对接,通过源头基地直采的方式,减少中间环节,把控食品安全,同时还能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在技术上永辉搭建了“食品安全云网”,从食品采集基地到门店中间各个环节建立多个检测站点,检测结果直接可从超市门店云屏、食品安全云网官网等渠道实时获取,门店所销售产品均有专属二维码,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只需扫码即可获得产品的所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