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资讯 TOM    2018-09-29 17:32

9月28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动漫金龙奖(CACC)颁奖典礼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在动漫类奖项中,阿里文学成功斩获五项大奖,《封魔战国》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原创漫画奖银奖,《诸天纪》《万古神剑》《我家殿下要挂了》《缉凶》分别获得最具网络人气改编漫画奖金、银、铜奖。此外,在轻小说奖项中,《地狱猎兵》《我的女友召唤兽》《我们只做正经鸭子》《这就是推理》《梦幻列车》等五部作品获得“最具网络人气轻小说奖”。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第15届“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奖颁奖现场。

动漫市场持续升温 阿里文学加速布局

近年来,随着《大鱼海棠》《全职高手》等原创及改编国漫作品的崛起,国内动漫市场显示出了极大的开发潜力和衍生空间。有数据显示,95后群体更青睐优秀的国漫作品,而对于今年刚上大学的00后来说,他们的成长更是少不了国漫的身影。

今年6年,一部讲述兄妹日常互怼的漫画《快把我哥带走》成功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并斩获3.73亿票房,这背后也反映出国漫在题材和风格上更符合国人胃口以及国漫在制作和宣发上的天然优势。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以黑马姿态出现的阿里文学在斩获动漫类五项大奖后引起了业内人士及广大动漫迷的集体关注。定位于以阅读平台和IP联动平台为基础的阿里文学依靠强大的内容及渠道优势,近年来加速在动漫、轻小说等领域布局,旨在为年轻人提供阳光、健康、快乐的轻小说及漫画作品。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在内容上,阿里文学先后签下墨熊、刘阿八等知名轻小说作家,推出《妙手小村医》《圣祖》《封魔战国》《诸天纪》《缉凶》《地狱猎兵》《龙渊》等多种题材的漫画作品,持续的向市场输出多品类、精品化的作品。在渠道上,阿里文学与UC动漫、极光动漫、神居动漫等优质合作伙伴建立了深度的协同及合作关系,让好内容能更快速、更精准、更便捷的触达到读者,使之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截止到今年八月,阿里文学动漫原创及衍生作品如《妙手小村医》全网点击量已经突破70亿,《家兄又在作死》全网点击量超过16亿,《圣祖》全网点击量超过14.7亿,《诸天纪》全网点击量超过6亿同时游戏改编也正在进行中。8月25日,阿里文学宣布与神居动漫再度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十部漫画新作。其中,《封魔战国》是由阿里文学漫画部与神居动漫合作推出的原创作品,已经获得本届最具网络人气原创漫画奖银奖;《狗粮好吃》《强制恋爱学园》等9部作品均改编自阿里文学旗下小说。一次出手十部作品也显示出阿里文学在动漫内容上的储备及发展决心。

随着国漫市场的逐步升温,除漫画平台外各大网文平台正在加速跑马圈地,阿里文学在布局动漫业务多年后惊艳亮相金龙奖,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正能量国产漫画产业发展,促进整个内容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以精诚之心 遴选优质作品

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亦或者是影视作品,好内容才是支撑作品拥有长久生命力和强大影响力的核心因素。阿里文娱CFO、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正能量、好的世界观和喜闻乐见是好内容的三个核心要素。在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动漫领域里,青年的热血同样需要正能量的加持。

阿里文学作品《封魔战国》荣膺本届中国动漫金龙奖的“最具网络人气原创漫画奖”银奖。这部作品是一个以战国时期为背景的少年成长故事,文本主人公虽然被妖魔夺去眼睛及身躯,依旧身残志坚,毅然决然携手友人走上了封魔之路。阿里文学表示,要让漫画作品形成具备中国特色的新模式,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原创漫画内容。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除了优质的原创漫画作品外,阿里文学还有四部网文改编漫画作品获得本届金龙奖“最具网络人气改编漫画奖”,分别是讲述少年林飞死而复生后开启传奇历险故事的《诸天纪》、讲述天下第一风流剑客沈三公子傲视弃剑山庄故事的《万古剑神》、将喜剧元素融入到古装恋爱向的“女追男”漫画作品《我家殿下要挂了》,以及改编自暮雨年华同名小说的优秀悬疑类漫画《缉凶》。

相比于原创漫画作品,网文改编漫画的优势正体现在原著故事优秀及读者群体广泛上。阿里文学以精诚之心遴选优秀故事,优化网文漫改的流程与质量,并进一步促成影视剧落地,让好内容在文字、图片、影视等方面多栖发展,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共创国漫黄金时代 实现产业共赢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在本届中国动漫金龙奖上,阿里文学的获奖名单不仅有原创、改编的漫画作品,在轻小说奖项中,还有《地狱猎兵》《我的女友召唤兽》《我们只做正经鸭子》《这就是推理》《梦幻列车》等五部作品获得“最具网络人气轻小说奖”。

尽管在网文领域阿里文学的入局时间较晚,但依托于阿里生态体系的协同与支持,阿里文学一直在不断孵化多种类型的优质作品。除轻小说外,在现实主义题材、竞技体育、军事题材等类型上,阿里文学也连续推出佳作,证明了自己在内容领域全面发展的基调。

9月9日,军事网文大神、阿里文学签约作者骠骑,其军事探险漫改作品《龙渊》在开学军训季全网上线。与过去玄幻、仙侠网文作品不同,《龙渊》满足了动漫圈里的军事宅和军事迷中的漫画爱好者,因此获得了读者广泛的关注和好评。紧接着的本月16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发布的“2018年度向读者推荐的21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名单”中,阿里文学作品《搏击霸主》成为唯一一部体育竞技类题材的入选作品。

在这些作品获得读者和行业认可的背后,离不开阿里文学团队对作品实施的精细化管理。据了解,每一位阿里文学签约作者背后都会有高级编辑直接进行对接,根据作品调性的不同实施个性化的培育及推广方案。

无论是时下火热的“动漫”还是偏小众的“竞技”。在阿里文学眼中,不同类型的作品都有它的受众及目标,都会投入热忱与关注帮助作者、作品成长。

在本届金龙奖上,阿里文学斩获漫画类型奖项一金二银二铜,轻小说奖项一金一银三铜,初步展现出了在内容培育和分发上的优势。据悉,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阿里文学又将有一批优质漫改作品上线,阿里文学与极光动漫联合制作出品的《修仙奇葩录》《萌妹召唤师》《众神的女婿》《绿茵美少女》《修仙都是被逼的》《经纪人英雄》《这届江湖超编了》七部小说漫改作品,将在UC漫画、书旗小说、网易漫画等平台与读者见面,日更七天,飨宴读者。

阿里文学亮相广州斩获金龙奖 九月再推多部人气动漫

中国动漫金龙奖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以为动漫领域“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为目标,多年来推出大量新人新作并部分输出作品版权至世界各地,使华语动漫创作气象为之一新,促成国漫的高速发展,因此被媒体誉为“中国动漫第一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