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收过百亿环境企业达7家 东方园林等民企发力

资讯 TOM    2018-09-18 15:56

近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举办2018中国绿色创新大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代表环境商会发布了《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据悉,50强中有7家企业营收过百亿,分别为葛洲坝(1068.07亿元)、三聚环保(224.78亿元)、北控水务(169.74亿元)、光大国际(160.55亿元)、东方园林(152.26亿元)、碧水源(137.67亿元)、格林美(107.52亿元)。葛洲坝等国有企业营收过百亿并不意外,但作为前五名里唯一的民营企业东方园林也开始发力,证明了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宏观指引下,整个环保生态行业前景可观。

国家发改委、原环保部此前印发的《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打造一批技术领先、管理精细、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国际化的环保公司。

作为环保行业的龙头民营企业,东方园林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4.6亿元,同比增长29.6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42.04%,营收及净利润大幅增长。

东方园林能有如此出彩的表现,关键在于公司多年以来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专利技术储备,以及由此构建能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自2012年开始,东方园林在水生态综合治理领域已经累计取得专利229项,包括发明专利93项、实用新型专利135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还取得植物新品种权20项和软件著作权58项,形成了全产业链生态技术集群。在专家团队和为数众多专利支撑下,从2012年开始东方园林就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经过三年一次的审核,目前享受着高新技术企业15%的税收优惠。

未来,环保企业的发展将得益于技术硬实力。据悉,东方园林网罗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研究团队,打造了一个强大的“产学研用”体系。内部团队配置方面,公司在景观方面有中国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李建伟、首席艺术总监袁超,水利、水生态方面,有中国著名生态学家孙保平,原黄河委首席科学家朱庆平,知名水利水生态专家梁威、刘旭、高鹏杰等。

东方园林开创了引领行业的“三位一体+”生态建设模式。其核心要义在于,先做三位一体,即把水资源(包括水安全)、水环境(包括水生态)、水景观(包括水文化)三者融合,并且以景观先行,以美整合水资源、水环境工程,统筹规划、建筑、市政、水利、交通等各个部门;在三位一体基础上,“+”则将城市规划和AI、大数据等技术纳入 ,在让城市价值提升的同时,还借助智慧水务,将水质、水量、视频等传感器及治理设施的全方位监控数据,充分利用云计算、水环境建模等技术,实现更科学的决策,更高效的资源利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