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SC物联网安全论坛召开 助力万物互联时代健康发展

资讯 TOM    2018-09-07 13:15

9月4日,ISC2018物联网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追求安全的物联网,远过于物联网”。来自物联网安全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物联网安全,从威胁分析、攻防演练、软硬件安全架构、政策与监管、行业标准等层面,展开全面的研讨。

ISC物联网安全论坛召开 助力万物互联时代健康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发表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发表了《加强物联网安全保障 助力物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大力推动物联网发展对经济社会创新升级意义重大,与此同时,物联网的高度复杂性给信息安全保障也提出新挑战。面对新挑战,吴胜武从产业安全维度、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维度,对加强物联网安全保障、推动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考虑,并呼吁大家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推动我国物联网发展壮大。

ISC物联网安全论坛召开 助力万物互联时代健康发展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总经理张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总经理张滨在其《物联网安全风险及应对》中系统介绍了物联网安全的现状、风险分析、风险应对、发展展望等,他还分享了中国移动在应对物联网安全风险的实践:从管理、业务、技术三个方面做好安全管控。坚持“点面结合、内外结合”,狠抓”标准制定、业务应用、安全评估、态势感知”,全面建设立体化、端到端的物联网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本次会议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360企业安全集团、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物联网安全白皮书(2018)》。白皮书主要分为四章,包含物联网安全发展态势,物联网安全风险分析、物联网安全防护策略,物联网安全未来发展展望,旨在促进物联网及其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缓解物联网面临的安全风险。

ISC物联网安全论坛召开 助力万物互联时代健康发展
IoT安全沙盘

来自360天马安全团队(PegasusTeam)的高级安全研究员付杰,则为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IoT安全沙盘——智能家居场景下的多维攻防演示。在他的演示下,几行代码就攻破了沙盘里智能门锁、客厅智能灯、智能电视等常见的智能家居设备。“我希望通过这个沙盘向大家展示智能家居存在的风险,让大家在享受智能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更关注其安全性”,付杰说。

芯片在万物互联时代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本次论坛上,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兼物联网冠名教授金意儿带领观众从集成电路芯片角度探究了物联网和系统的安全,他表示:“希望更多人投入到这个相对来说比较新型的领域里面,不但要关注集成电路的设计,还要关注集成电路的安全”。

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总裁岳超也立足产业研究,系统讲述了《物联网安全芯片能力优势和发展趋势》。 此外,来自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卢龙、中国联通集团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360网络安全研究院研究员叶根深也都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ISC物联网安全论坛召开 助力万物互联时代健康发展
物联网安全论坛主席、浙江大学教授徐文渊发表讲话

据悉,近年来,随着智能硬件技术的兴起,万物互联已成为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的必然趋势。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高达260亿台。与此同时,物联网安全事件层出不穷,安全威胁不断加剧,大到智慧城市,小到智能家居终端设备,物联网安全风险都将无处不在。不法分子可能利用漏洞开锁、打开摄像头、控制关键系统,甚至可能威胁人身安全。物联网安全论坛主席、浙江大学教授徐文渊告诉记者,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为物联网安全堡垒的构建添砖加瓦,让物联网的发展兼顾速度与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