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斩获金网奖七项大奖,彰显生活服务全场景营销实力

资讯 TOM    2018-09-07 18:40

9月6日,第十届金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美团点评与合作伙伴达喜、三星、王者荣耀、娇韵诗、吉利帝豪合作的经典案例,共斩获1金2银4铜共七项大奖。

据悉,“金网奖”创办于2009年,是网络营销领域最具国际化与本土化的权威奖项, 通过全面考量营销案例价值和效果,推进企业数字化商业升级。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凭借丰富的生活服务全场景优势及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能力,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

其中,《搭载美团点评“517吃货节”IP,达喜玩转生活方式营销》案例荣获场景营销类金奖和AR/VR营销类银奖;《美团点评×三星冬日·暖心季,打造基于生活场景的体验营销》获得场景营销类银奖和效果营销类铜奖;另外,《美团点评×王者荣耀:王者荣耀CNY团聚正能量营销》、《美团点评×娇韵诗:“她经济”下的CNY场景营销》、《美团点评×吉利帝豪:吉利帝豪2018“向上”中国年营销传播》三个案例分别获得娱乐营销类和情感营销类铜奖。

美团点评斩获金网奖七项大奖,彰显生活服务全场景营销实力

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联动品牌跨界共赢

面对传统企业纷纷进行互联网营销转型,药企如何以更加活泼的营销方式、更加契合的关联场景,挖掘年轻人群市场?在与美团点评的合作中,胃药品牌达喜颠覆传统,搭载美团点评王牌IP“517吃货节”,高度关联品牌与吃喝场景,以线上烧烤店的方式入驻美团点评“LIFESTYLE吃货乐活街”,结合 “撸胃舞”、“如何拯救娇气胃口”视频等原生内容定制,引发吃货共鸣。

同时,借助线下北上广深杭等重点城市的182家热门烧烤餐厅参与,百万商户物料进店,实现多场景触达沟通,全面传递了达喜“撸串不撸胃”的吃货理念。此案创意别出心裁地推出AR扫描达喜Logo赢取吃货福利活动,线上虚拟场景与线下互动完美融合,深度强化用户对达喜“尽享美食放胆活”理念的感知,促成沉浸式场景体验。最终,达喜在这场“517吃货节”年度大戏中,获得近2亿曝光量,活动页总点击数达470万,视频播放总量超511万,创造出独一无二的达喜“517吃货节”传播矩阵。

全平台数据洞察,深度挖掘用户隐性需求

消费升级趋势下,家电迎来了高端转型的契机。三星迎合中国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推出了具有衣物极速烘干技术的睿慕·净速干衣机产品,希望联合美团点评,在主要销售市场触达高品质、高消费人群,让更多人了解三星睿慕。

美团点评利用大数据及类人群DNA模型洞察用户行为属性和场景偏好,面向浏览过结婚、家装频道及亲子商铺的优质用户精准曝光,同时,搭建三星睿慕暖心季活动专区,搭载品牌信息展示、轻互动送福利、线下商户推荐等功能,提升品牌曝光,并实现线下导流。美团点评还联动商户资源,在北京、重庆两个重点城市的热门餐厅举办干洗机进店活动,提供干衣服务、去味服务及冬季大礼等关怀体验服务及奖励,唤起消费者对产品的关注,精准传达产品功能及品牌理念,最终取得了2000多万超高曝光量。

占领垂直用户心智,助力品牌与用户有效连接

品牌如何与用户建立真正的情感连接、把有效的品牌信息植入用户心智?美团点评与王者荣耀、娇韵诗、吉利帝豪携手的案例,就借助“春节”这一辞旧迎新时刻,将新年营销玩出新意,成功洞悉消费者痛点,与用户建立了深度的情感沟通。

现象级国民手游《王者荣耀》为传递品牌正能量,在春节期间,联手美团点评,深度触达用户在春节期间的各个吃喝玩乐场景,以王者荣耀超级IP的名义送出新年祝福。并针对不同场景打造强趣味性带有品牌元素的互动H5,增强用户的品牌好感度。加之平台旗舰资源的助推和KOL发声助力,最终带来3.76亿的总曝光量、525万参与用户和137万有效分享。

女性消费升级趋势下,娇韵诗希望借助春节,引发“她经济”下的女性消费者关注,提高品牌影响力。娇韵诗借助美团点评“类人群DNA”模型,精准筛选目标人群,描绘人群画像。线上通过平台多维度营销触达用户,量身定制H5,线下融入消费者高频消费场景,联合优质商户打造奇迹新年餐厅,完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体验。活动总曝光量超4.1亿,更有超771万的点击量。

吉利帝豪希望在新春之际,传播品牌向上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温暖与关爱。与美团点评合作,在线上推出帝豪向上餐厅、年终大数据趣味总结、年味地图等三款互动H5,激发用户兴趣,借助美团精准的人群分类标签进行投放,传递品牌精神。线下落地10 座城市共计300 家优质餐厅,共同打造帝豪向上餐厅。在深度传递“向上”品牌精神的同时,为品牌拓展了用户口碑和互动声量,总活动曝光量达11.98亿,超540万人参与。

作为生活服务领域的超级平台,美团点评帮助商家和品牌打造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科技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从美团点评金网奖的获奖案例中,可以看到美团点评能够满足客户不同需求,打通跨行业的消费场景,通过数据和技术算法,不仅为商户提供智能营销服务,也为更多品牌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营销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