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赋能明厨亮灶,食安监管更加智能

资讯 TOM    2018-09-30 13:09

智能是改变世界的工具,智慧是改变智能的思想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科技产业也在迅速发展,并驱动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伴随着AI人工智能的应用化研究,我们正踏入万物互联的“未来智能”红海。

马云在今年举办的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说:人工智能是我们认识外部世界、认识未来世界、认识人类自身,重新定义我们自己的一种思维方式,也是我们重新定义自己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不是简单的技术改变,是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资料的改变,未来数据将会是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智能时代是基于这些改变而随之发生的巨大社会变革,未来三十年智能技术将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传统的制造业、服务业,改变教育、医疗,我们所有的生活将会因为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

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的方式改善我们现有的食品安全情况,这也是我们未来需要面对和接受的挑战之一,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享受更加智能健康的生活会成为我们的基本要求。

AI赋能明厨亮灶,食安监管更加智能

科技带来行业变革,AI助力智慧食安

伴随信息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场景的铺开,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赋能各行各业。未来的企业如果不能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智能化转型,将很难生存,未来成功的企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AI技术、区块链技术、IoT技术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结合,不能推动转型升级和推送社会更加绿色可持续发展,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这些技术将变得毫无意义。

明厨亮灶作为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的第一步,如果仍然停留在原来的透明隔断或后厨视频直播的基础上,也将形同虚设,起不到实质的推送和促进作用。据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推广至今,明厨亮灶的基础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近50万餐饮商家,完成了【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相较于全国的商家数量而言,明厨亮灶的实际推广工作还远远不够,很多商家还仅仅停留在应付政府检查、完成年审等硬性要求中,真正自发安装和有意识的主动进行明厨亮灶的商家数量还非常少。

但每件新事物的出现和产生都有其必然的时代背景,就好比,AI技术、区块链技术和IoT技术,如果大家都采取排斥的姿态,不能将这些技术很好的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产和服务环节,不能成为我们推动转型升级、社会更加绿色和生活更加健康的推动力,那这些技术将变得毫无意义。对标明厨亮灶也是一样的,政府做好政府该做的宣传和推广,企业做好企业的建设,公众做好公众的监督参与,我们从每个微小的细节保障身边的食品安全,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食品安全必将会得到更大程度的改变。

AI赋能明厨亮灶,食安监管更加智能

AI赋能明厨亮灶,打造“可知”、“可视”、“可感”的阳光餐饮

结合目前明厨亮灶面临的监管层、商家层及公众层的需求,作为智慧食安明厨亮灶供应商,东方天呈也以积极主动的状态,拥抱人工智能。通过对AI技术、区块链技术和IoT技术等使用,全面提升明厨亮灶硬软件设备,增强设备的交互性和智能化,在提升餐饮商家对后厨卫生实时把控的同时,增强线上视频传输速度,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强化数据及信息的输出,在协助政府完成线上智能监管的同时,帮助商家打造“可知”、“可视”、“可感”的阳光餐厅。相信未来在5G的帮助下,信息的处理和传输效率会变得更加迅捷,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将变得更加透明和高效,未来已来,我们期待。

AI赋能明厨亮灶,食安监管更加智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