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一带一路”,“新国酒”梦之蓝闪耀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资讯 TOM    2018-09-30 11:25

曾经,无数中国商贾乘船破浪而来,开启了中柬长达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如今,身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柬埔寨,再次迎来了血脉相亲的“好伙伴”。

9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会议以“谋发展、谋共赢”为主题,以“助力新时代中柬经贸务实合作”为主要内容。洋河股份产品总监、副总经理张学谦受邀出席论坛,与中柬两国企业家代表共商“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共赢美好蓝图。

践行“一带一路”,“新国酒”梦之蓝闪耀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共叙中柬情,梦之蓝成情感连接纽带

26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率队拜访柬埔寨常务副首相贺南洪,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中柬交流之旅。李保东指出,这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7年来,首次赴柬埔寨办会,具有重要意义。

在金边会议上,张学谦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发言。他强调,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和“四角战略”的对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景。而此次会议“为中柬双边合作提供了一个关键契机”,洋河股份将发扬博鳌精神,为双方友好往来和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践行“一带一路”,“新国酒”梦之蓝闪耀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向柬埔寨常务副首相贺南洪赠酒)

共同的诉求让中柬双方达成了理念上的高度契合,而一瓶极具“中国味道”的梦之蓝则让双方“心相通、情相融”,成为情感连接的纽带。交流期间,李保东与张学谦共同向柬埔寨常务副首相贺南洪赠送洋河酒。贺南洪收到礼品后非常开心,表示洋河酒“味道比较温和,喝起来很舒适,中国人都很喜欢”,要带回去慢慢品尝。熟悉的味道勾起了贺南洪的回忆,他还向众人讲述了2015年出访中国时品尝洋河酒的经历。

践行“一带一路”,“新国酒”梦之蓝闪耀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品尝梦之蓝)

晚宴上,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也被洋河酒的绵柔味道所吸引,兴奋地向张学谦了解洋河酒的酿造工艺,甚至追问“泰国与柬埔寨是否可以酿造出洋河酒?”张学谦向素拉杰解释了洋河酒的不可复制性,“三河两湖一湿地”的天然气候、独一无二的微生物菌群、天人合一的绵柔酿造工艺等因素缺一不可。素拉杰先生赞叹之余也流露出遗憾之情。

多国政要频频点赞梦之蓝令作为“娘家人”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与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也感到“脸上有光”,李保东表示:“洋河酒很不错,以后还会大力支持!”

发展“洋河模式”,树立白酒国际化新样板

站在全球化的大视野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谋发展、谋共赢,需要超越以往的格局,有更深的思考。机会越多,挑战越大,如何推动中柬企业开展更高程度和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是摆在双方面前共同的考卷。而洋河股份经过多年探索、多国实践总结出的“洋河模式”,则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

什么是“洋河模式”?张学谦在会上指出,拓宽文化交流的渠道,搭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实现“民心相通”才是中柬合作深入推进的重要保障。因此,洋河股份在国际化布局之初就将“文化认同”作为战略目标,“坚持文化先行,以酒为媒,不断丰富海外市场的推广形式,积极推广中国白酒品牌文化”。

践行“一带一路”,“新国酒”梦之蓝闪耀博鳌亚洲论坛金边会议
(多国政要点赞梦之蓝)

无论是在境外开展产品宣传活动,还是搭档国家平台,亮相各种国际大事件,洋河都以中国白酒独特的文化属性作为与国际消费者沟通的枢纽,坚持以务实的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寻求海外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多年来,“洋河模式”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洋河产品已经进入东盟最主要的9个国家,基本实现了东南亚市场的全覆盖。2017年,东南亚市场的出口销售额近一千万人民币。在“洋河模式”的引领下,洋河股份“努力融入全球、参与全球、拥抱全球,目前已覆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和品牌以其绵柔的口感和时尚化风格深受国际市场的欢迎”。

“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让中国白酒国际化看到了新的可能,正是得益于此,洋河股份迈出了国际化的坚定一步。同样,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践行者,洋河股份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用自身的发展成果,为中国白酒国际化提供了“洋河方案”,树立了新样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