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后美团司机上演生死时速 深夜疾行抢救脑血栓病患

资讯 TOM    2018-09-30 13:46

9月27日晚上11点左右,上海美团打车的司机朱师傅在嘉定区高潮路,接到了下单的一对夫妇,没想到,车刚行驶了不到一半的路程,车内女乘客忽然开始脸色苍白、大声呼痛。

情况危急,朱师傅一踩油门,加快速度向医院赶去,最终,朱师傅十多分钟就将乘客送到了医院,患者也因此得到了及时救治。

90后美团司机上演生死时速 深夜疾行抢救脑血栓病患
(急诊单)

乘客病情突发,疾行争分夺秒

9月27日深夜,在嘉定区高潮路附近的朱师傅接到了一个订单,地图显示从起点到终点大概8公里左右。几分钟后,朱师傅就抵达了接单地点。在上海华世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门口,一对夫妻已经等在了那里。夜色的掩护下,他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两个人看起来四五十岁,当时没有表现出不舒服,也没说话。”确认订单后,朱师傅开始向目的地驶去。没想到,行程到一半,女乘客忽然开始不舒服。朱师傅明显感觉到后座的呼吸声开始加粗并逐渐变得急促,透过后视镜,他发现女乘客的脸色发白。很快女士就开始大声呼痛,坐在一旁的丈夫一脸焦急。

“麻烦您再开快一点儿。”

朱师傅没有犹豫,一踩油门加快了速度。看到红灯时,朱师傅迅速左右扫了一眼,直接就开了过去。所幸,一个红灯之后,一路绿灯。

“还好是深夜,路上车辆少,我才敢这么‘飙车’。”朱师傅回忆起当时的紧急情况感慨到,“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只想着有多快跑多快。”

乘客送医及时得救治,司机却默默离开

到达急诊部后,等在门口的护士迅速帮忙将乘客从车里抬上了准备好的担架。从护士和医生口中,朱师傅才得知乘客是脑血栓突发,需要立即救治。

男乘客顾不上多跟司机说什么,当即跟着担架上的妻子离去。

“送到了才轻松了。”看着乘客被推进急诊大楼,朱师傅松了口气,悄然驾车离开。

23点23分,朱师傅从医院出来接到了新的订单,继续开始了正常的工作。朱师傅表示,做美团打车的司机,也是为了多赚一点,过好点的生活。

沟通中了解到,朱师傅是个年轻的90后,做网约车司机也才一个半月的时间。这次遇到危急的病人,是他此前完全没想过的事。“当时第一反应是慌,也没多想,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紧张。”事情过去后,朱师傅回忆起自己在马路上飞驰,仍感觉心有余悸,但他一直觉得救人要紧,先救人总是没错的。

美团打车平台了解到朱师傅救人事迹后,给予了其“正能量奖”专项奖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