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筑美学艺术 滨客膜结构户外车棚演绎曲面风情

资讯 TOM    2018-09-30 13:54

膜结构是当今建筑技术和材料科学发展的新型结构体系,是张拉结构中最新发展的一种形式。在本世纪五十年代,悄然开始流行于国际建筑潮流上,至今已有几十年历史。特别是到了七十年代后,膜结构的应用得到了迅速发展,作为新型的张拉结构,因其可以通过拉伸自然成形,其重量轻,形式自由,造型优雅的自然属性提供了无限的设计可能性,从而越来越多的受到大众的欢迎和喜好。在我国大大小小从事膜结构建筑的企业也非常多,其中滨客就已在膜结构产业的版图里建立了牢不可破的一方城池。

建筑美学艺术 滨客膜结构户外车棚演绎曲面风情
滨客

据了解,滨客是一家专业从事膜结构的研究、设计、开发、制作和安装的企业,汇聚了多名业内领先的技术专家,拥有先进的膜加工设备和检验、测试设备。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近1500平方米,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采访中滨客负责人赵红灯先生说道:“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在高速城市化进程中经济、科技和文化上的变迁,拥有实现客户核心需求的娴熟能力,在建筑景观、体育交通和环保处理等领域,提供咨询、设计、施工等专业服务,帮助客户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途径。”目前滨客的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已然是国内最具规模的专业性膜结构公司之一。

但对此,滨客并没有固步自封停止对膜结构的探索,反而在质量上乘的前提下开始研究膜结构建筑的艺术性。

建筑美学艺术 滨客膜结构户外车棚演绎曲面风情
滨客设计膜结构户外车棚

滨客膜结构停车棚的建筑造型是结合结构构造的布局自然产生的,力的平衡状态直接表现在结构的形状上。膜材通过不同的支撑体系承受膜面张力,形成具有一定刚度的稳定曲面。深谙此道的滨客设计团队将车棚膜结构柔软的优良性能发挥到了极致,利用柔性钢索支撑结构将膜面绷紧,不断交叉组合,使冷峻的线条形成曲面,从不同的角度看变幻着不同的图案。那些由曲线、曲面塑造的形态比起司空见惯的矩形建筑来,它生动活泼,既飘逸自然,又刚劲有力,真可谓是柔中有刚,充分体现着建筑的美学艺术。

"只有正确表达结构逻辑的建筑才有强大的说服力与表现力"这句话揭示了张拉膜结构的精髓。对于张拉膜结构,任何附加的支撑和修饰都是多余的,其结构本身就是造型,张拉膜结构的美就在于其"力"与"形"的完美结合。而滨客在户外车棚的设计上完美的融合了两者,使得其不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功能型建筑物,而有了其独特的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